IMG_1308.JPG     IMG_1299.JPG

這盆花買回來至今也有2個多星期了

買的那時候一朵已經盛開另一朵則是準備開花中(花瓣還沒有顏色)

放了2個多星期一朵已經微枯萎,另一朵則開得很漂亮呢!

IMG_1224.JPG

真的很漂亮~第二朵剛開的時候(上圖左)顏色有點深偏橘紅色不是很漂亮

而且花瓣參差不齊

讓我一度有點失望

不過後來還是變成了漂亮的粉紅色喔^^(大

開花期真的滿長,不會很快枯萎!看了幾天了都還是一樣^^

每買一盆花不只多增加新的知識,能看著他們成長,真的很開心~^^

~*~*~*~*~*~*~*~*~*~*~*~*~*~*~*~*~*~*~*~*~*~*~*~*~*~*

非洲菊小檔案

花卉名稱:非洲菊
英  名:African daisy
科  名:菊科 Compositae
學  名:Gerbera jamesonii
別  名:太陽花、佳寶菊、燈盞花、河浪花
原 產  地:原產於非洲。
產  期:全年。

培土質以微酸性之肥沃砂質壤土為佳,排水、日照須良好,生育適溫15-25℃。

溫度太高時,會使花朵變小,花色褪色,溫度太低時,又會使葉片生長受阻,進而影響花芽的分化。

非洲菊屬較深根性作物,以較深層土壤種植效果比較好。

非洲菊的花朵是由葉叢中生出,葉片生長太密時記得要拔除老葉,才不會影響花莖的伸展,最好是維持在20枚葉片左右。

而花朵凋謝後也要記得摘除,避免消耗養份。

非洲菊的病蟲害也不少,有疫病、葉斑病、蚜蟲、紅蜘蛛、薊馬、介殼蟲等,除必須定期噴藥預防之外,保持栽培環境乾淨衛生,良好的通風和光線也是相當重要的。

非洲菊對土壤的要求是要疏鬆,具有一定的空氣透隙度。一般以40%的泥炭,60%的蛭石混和作為栽培基質為好。如果加入樹皮,最好不要超過20%。最佳土壤酸鹼度為pH值5.5 - 6.2之間,所以說非洲菊喜歡較為酸性的土壤。

非洲菊花朵亮麗,花色鮮艷豐富,開花期長,當老花敗花後,新的花梗會不斷地從植株中間抽出,對環境的適應性好,在北美是人人喜愛的重要盆花和插花花卉之一。花色多有紅黃白紫橙等,花之直徑大小差異大,由5-15㎝皆有區分為小、中、大輪種,瓶插壽命長,應用廣,廣受大眾喜愛。

 

資料來源: http://classweb.loxa.edu.tw/clockloxa/plant/html/b/b019.htm

              http://www.tflower.com.tw/h/h12/h12-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