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樂子 不作假帳 另類校訓

 

 

 

更新日期:2011/03/29 10:01

禮義廉恥不但是做人的基本道理,更是學校的通用校訓,但有兩間學校的校訓和別人很不一樣,花蓮縣的銅門國小,除了要求學生基本禮節外,還要學生在校內找樂子,讓師生都喜歡到學校上課,但宜蘭有間高職校長提出不作假帳的校訓,卻被老師們打了回票。

下課鐘聲一響,小朋友都開心的跑出來找樂子,圍牆上的校訓,除了要求學生做好基本的待人處事外,就是希望學生能夠在校園內找樂子,找樂子是校長為了讓校訓能更貼近校內的原住民學生,特別制定出來。

而宜蘭這間高職,建校已經60年,至今仍沒校訓,校長為此提出「不作假帳」的另類校訓,但校內老師一面倒不肯買帳,至於學生的反應,也很兩極。

這校訓該怎麼定?學校和學生都很有意見,只不過在訂定校訓之前,或許學校裡的成員該學會的是互相尊重這堂課。

 


 

校訓「不做假帳」老師無人贊同 校長創意點子 全校師生:別鬧了 「在校內找樂子」玩樂中學習 學生發揮想像力 引校訓喻如廁

每所學校都有校訓來警惕學生做人處事的道理,再來要帶您看看國內學校的另類校訓!建校60年的國立宜蘭高商,到 現在沒有校訓,校長提議的校訓是不做假帳,全校老師投反對票! 


60年來都沒有校訓,宜蘭高商最近要訂立校訓,校長突發奇想,寫下這幾個字,沒看錯!就是, 不作假帳 想出這個idea校長很得意,還舉例說大陸的國家會計學院也用過,響亮又好記。 


但學校裡面反對聲音可不小 看來一時間,校訓可能無法定案。  但誰說校訓一定要正經八百呢,瞧瞧花蓮的銅門國小,五條校訓簡單又口語化,最後一條竟然是, 在校內找樂子做 幫助別人得到快樂,小朋友不懂得太艱深的禮義廉恥,但從玩樂中學習他們很拿手。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就像台北這間私立中學,校訓穩準高遠,本來有很深的意涵,但學生硬要把它聯想成上廁所時,要 站穩馬步、對準馬桶,讓老師看了哭笑不得,不過也展現學生們充分想像力,對校訓也會印象更深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