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陰滋病」?

「陰滋病」主要是指自稱染上病毒者普遍都有相同的如盜汗、手腳麻木等與愛滋病感染極為類似的症狀,但經過多次HIV檢查卻仍顯示陰性,臨床報告也顯示患者 「無明顯的器質性病變」,因此患者自稱是「愛滋病陰性感染者」。這些患者大多有過高危性行為,他們最初懷疑自己感染了愛滋病,反覆做HIV抗體檢測,結果 卻一再呈現陰性。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4/06/CH1104060007.htm

 

 

 

陰滋病感染者部分病徵

舌苔有絨毛

全身多處淋巴腫脹疼痛

皮 膚出現大塊血斑、皮疹

肌肉跳動

關節離奇作響及疼痛

肌肉有不尋常的蟲爬感及疼痛

腸胃脹氣及腹瀉

咽 喉炎

盜汗

全身乏力、手腳麻痹

牙齦發炎

口腔潰爛

厭食

迅速消瘦

心律失常

睡覺抽搐

白色念珠菌感染

資料來源驚世陰滋病殺入港  <<更多症狀的圖片點這裡!!


陰滋病?陸將發布調查結果

2011-04-07旺報【記者吳貴奉/綜合報導】

近日有香港媒體報導,廣東等6省市發現一種被稱為「陰性愛滋病」(簡稱陰滋病)的神祕病毒,病毒不斷擴散,患者多達數千人,引起人心恐慌。對此,大陸衛生部發言人鄧海華表示,「陰滋病」只 是恐愛滋症狀,根本沒有未知病毒,調查結果,日內將 發布。

     所謂「陰滋病」,主要是指自稱染上病毒者普遍都有如盜汗、手腳麻木等與愛滋病感染極為類似的症狀,但經過多次HIV檢查卻仍顯示陰性,臨 床報告也顯示他們是「無明顯的器質性病變」,因此他們自稱是「愛滋病陰性感染者」。

     據瞭解,廣東省在2月份便接到衛生部的相關通知。廣東省疾控中心愛滋病防治所所長林鵬4日透露,廣東迅速成立了專家組,展開調查工作。「廣東省內的七、八個樣本檢測了,很清楚,不可能是愛滋」。

     鄧海華也說,「陰滋病」在網上已經炒了好幾年了,實際上是一些人「恐愛」症狀的表現,根本沒有什麼新的未知病毒。恐愛症,是一種對愛滋病 的強烈恐懼,並伴隨焦慮、抑鬱、強迫、疑病等多種心理症狀和行為異常的心理障礙。


 

衛生部、權威專家回應網傳“陰性艾滋病”疑雲

2011年04月07日 08:40:01  來源: 新華網

中華醫學會公共衛生分會網頁上,公布的對“自述艾滋病”/“自述不明原因病毒”感染者調查的研 究進展(4月6日攝)。近日,一些網絡論壇出現所謂“陰性艾滋病”的網帖,發帖者稱感染不明病毒後出現類似艾滋病的症狀,但血液檢測HIV卻呈陰性。這一 時引發廣大網民熱議和媒體關注。“‘陰性艾滋病’說從何而來?”“‘陰滋病’病毒究竟是否存在?”“病友到底是否患病?”……針對網民的疑問,“中國網 事”記者採訪了個別病友、相關專家以及衛生部。新華社記者張宇攝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新 華社“中國網事”記者周婷玉、周寧、李亞紅)近日,一些網絡論壇出現所謂“陰 性艾滋病”的網帖,發帖者稱感染不明病毒後出現類似艾滋病的症狀,但血液檢測HIV卻呈陰性。這一時引發廣大網民熱議和媒體關注。

    “‘陰性艾滋病’說從何而來?”“‘陰滋病’病毒究竟是否存在?”“病友到底是否患 病?”……針對網民的疑問,“中國網事”記者採訪了個別病友、相關專家以及衛生部。

    疑問一:“陰性艾滋 病”說從何而來?

    〔網事聚焦〕最近,一些網民在QQ群及各大網絡論壇發帖稱,他們出現淋巴腫脹、皮下出血、關 節離奇作響及疼痛、舌苔生絨毛、迅速消瘦、全身乏力、盜汗等類似艾滋病的症狀,但醫院檢查顯示未感染艾滋病或性病。一些網民懷疑這是“陰性艾滋病”,更有 網民稱該病毒可通過唾液傳播。

    〔病友自述〕病友林軍(化名)6日接受“中國網事”記者採訪說,他現有關節響、全身乏力等症 狀。近兩年來,他已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多家大醫院看過,雖排除感染艾滋病,但因無明確診斷,故未“對症”治療。于是,他和“病友”就通過QQ群、論壇、 微博等方式交流病情,並呼吁社會和政府重視這種“神秘病毒”。

    “‘陰滋病’是有關媒體的誤導,我們是不明病原體感染者。一些媒體(報道)我感覺有點過頭, 會引起社會不必要的恐慌。”林軍說,剛開始病友們沒有醫學常識,因為症狀高度類似艾滋病,再聯係自己的不安全行為,于是就“恐艾”。但經多次檢測後已不再 擔心艾滋病,而是懷疑感染了“不明病原體”。

    〔權威回應〕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曾光說,2009年7月以來疾控中心開始接觸這些 病友,他們大多懷疑自己感染新的檢測不出的HIV。

    根據疾控中心的調查,在網絡上經常參與相關討論交流的“自述疑似艾滋病感染人群”有1000 余人,因匿名原因,這些人的基本情況不甚清楚。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為此成立了“自述疑似艾滋病”課題研究組,2010年1月,組織全國 59名病友到北京地壇醫院進行臨床體檢。有42例自訴在出現症狀前有過高危性行為,6例有過與艾滋病感染者一起吃飯或有過手術史等經歷。但檢查結果顯 示:HIV抗體檢測均為陰性,CD4細胞基本正常。考慮到調查對象自述症狀與XMRV(異嗜性鼠白血病病毒相關病毒)導致的慢性疲勞綜合徵臨床症狀相似, 對59人又檢測了XMRV病毒,結果均為陰性。

    北京地壇醫院作出綜合診斷:“該組人群多數無明顯器質性病變,少數生化檢查異常者,亦與其主 訴的臨床症狀不相符合。從軀體症狀和神經症性症狀兩個角度進行評估,考慮主要為精神因素所致。”

    一些受訪專家認為,一些人在有過高危行為後,對艾滋病有一種強烈恐懼,並伴隨焦慮、抑鬱、強 迫、疑病等多種心理症狀和行為異常,從而導致艾滋病恐懼症,俗稱“恐艾症”。一些病友反復去做艾滋病抗體檢測,對陰性結果又持懷疑態度,有的做過5次以 上,多的做過二三十次。

    衛生部表示,該人群散在分布,多的省10多例,少的幾例,沒有呈現聚集性,也沒發現調查對象 之間存在共同的體徵和互相傳染的情況。

疑問二:“陰滋病”病毒是否存 在?

    〔網事聚焦〕“陰滋病”消息一出,立即在各網站和微博廣泛轉載,引發網民熱議: “Viank”等網民擔心這種“病”除可經性接觸或血液傳染外,還像SARS般經飛沫傳播。不少網民發問“陰滋病病毒是否真的存在?”希望衛生部門能給出 一個準確說法。

    〔病友自述〕林軍自己將所述疾病稱為“一種能滲透到白細胞分子細胞裏的病原體”,網絡上一些 病友則將其描述為“一種無法檢測的、可以唾液傳播的、攻擊人類免疫係統的、類HIV病毒”。但至今沒有一家醫院給病友下過這樣的結論。

    〔權威回應〕曾光告訴“中國網事”記者,美國相關實驗室的檢測結果可以查驗1.5萬種病毒, 還可以進行未知病毒檢測。因為部分病友不信任國內的檢測,2011年1月,中國疾控中心又把59例樣本送到美國的實驗室進行檢測,截至3月30日已做 1/3樣本,均未發現新病毒。

    曾為59名病友進行臨床檢查的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中心主任李興旺說:“每一種病毒, 都有一個攻擊目標,損害心肝腎脾胃。從檢測結果看,這些自稱患‘陰性艾滋病’的病友,心肝脾腎肺都沒有異常。”

    針對一些個人微博提及“患這種病2年內就會死亡”的問題,李興旺指出,有的病友從懷疑自己得 病到現在已有13年。

    一同參與對59名病友臨床檢查的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主任李太生說,可以肯定這不是艾滋病。 “只要是傳染性疾病,早期或是發病期,都會有體徵表現,一些人自稱有低熱、乏力、體重下降、口腔潰瘍、腹瀉、淋巴腫大等特徵,但經過檢查,很少能真正稱為 醫學體徵。”

    針對網民“是否存在新的艾滋病病毒”的疑問,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梁連春表示,檢測未 發現艾滋病病毒的變異。

    衛生部介紹,2011年2月下旬,在疾控中心調查的基礎上,衛生部在北京、上海、江蘇、浙 江、湖南和廣東6省市再次進行係統的流行病學調查,初步結論是:排除艾滋病感染,沒有證據表明該人群所述疾病具有傳染性和聚集性,沒有臨床、實驗室和流行 病學證據支持這種人群所述疾病是一種傳染性疾病。

 

疑問三:病友到底是否患病?

    〔網事聚焦〕不少網友發帖質疑,如果不是艾滋病,也沒有“陰滋病”,那麼病友身體上的那些症 狀如何解釋?會不會感染別的病原體?這是目前病友們最大的困惑。

    〔檢測結果〕包括林軍在內的59例“自述疑似艾滋病”感染者曾于去年1月在北京地壇醫院進行 了臨床體檢。體檢結果顯示,59例體檢者出現不同程度的非特異性臨床症狀,如低熱、乏力、皮疹、淋巴結腫大等,並影響了患者的日常生活,但艾滋病相關檢查 無1例陽性。

    衛生部再次組織的調查表明,未發現調查對象有與感染相關的器質性病變,主訴症狀與臨床體徵不 相符合。大部分調查對象及密切接觸者均能正常工作和學習,一年內僅2人因扁桃體疾病住院,未出現因其他嚴重疾病而住院或死亡的情況。

    〔權威回應〕李興旺指出,他參與調查的病友初步診斷認為是精神因素導致的疾病,由于長期的緊 張造成免疫力降低,因此可能出現一些生理反應。

    “中國網事”記者6日致電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的助手黃醫生了解到,他們已接診個別病友,少 數病友身體客觀上有一些症狀,但沒有主觀上認為的那麼重。至于是否存在致病因素,還有待進一步的檢測研究。

    但曾光指出,不管是精神因素還是別的什麼原因,病友們有客觀的痛苦,他們還是病人,對他們應 該給予幫助和關心。

    中國疾控中心除自籌經費資助病友來京檢查外,還積極與病友溝通,減輕病友心理重負。曾光曾先 後致病友5封信,並通過網絡發布,讓他們正確認識傳染病;從2009年10月至今,已多次接待病友來訪,傾聽病友的訴求。為與病友交流,回答病友關注的問 題,中華醫學會公共衛生分會還專門開通了網站。

    曾光說,在他們的幹預下,已有5位病友主動回信告知自身症狀已消失,其中有2位是曾接受檢測 的59名病友中的成員。

    衛生部提醒,公眾要相信醫學科學結論,如出現症狀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1-04/07/c_121274359.htm


“陰滋病”傳言已傳了9 年

2011-04-07 13:27:00 来源: 扬州晚报(扬州)

我市疾控專家告訴記者,“陰性愛滋病”的傳言早已有之。專家表示,愛滋病恐懼症正成為一個新的社會問題,需要探索新的關懷和干預對策。


在網上已經炒了好幾年


“‘陰滋病’並非新鮮物種,在網上也已經炒了好幾年了。”專家說,自2002年以來,國家疾控中心陸續收到數百起來自網路聊天室的投訴。投訴者自訴 有類似愛滋病症狀,自我懷疑為“檢測不出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要求政府採取行動查出致病原。


2010年1月,國家疾控中心通過網路招募“自疑感染者”來京,在88名報名者中選出59名為調查與檢測對象。59人中,男性占54人,來自22個 省市,平均年齡34歲。其中,84.7%的人自訴出現症狀前有過高危行為。


今年初,檢測結果得以披露。臨床檢查結果顯示,59人中有40人無明顯器質性病變,其餘19人有一些與愛滋病病毒感染無關的常見的非特異性變 化;17人各有1項生化檢查異常值,但與各自主訴臨床症狀不符。


中國疾控中心國家參比實驗室檢測顯示,所有59人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梅毒抗體、嗜異種性小鼠白血病病毒相關病毒檢測均為陰性,1人丙型肝炎病毒抗體 陽性。


也就是說,“這59名長期遭受精神折磨的自疑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既無一存在愛滋病病毒感染,也無一存在可以解釋其症狀的傳染性疾病。”


我市也有“恐艾”市民


我市專家表示,愛滋病恐懼症正成為一個新的社會問題,需要探索新的關懷和干預對策。


市疾控中心檢測室周樂告訴記者,“恐艾症”患者的典型症狀是,認為自己的身體不適就是感染了愛滋病病毒,反復去做愛滋病抗體檢測,對陰性結果又持懷 疑態度。這樣的患者我市也有,不過症狀不似這麼嚴重。


她給記者講了這樣一個頗具代表性的故事曾有一個20歲出頭的小夥子來到市疾控中心愛滋病檢測室,還沒有等專家開口,就歎了口氣說,他很 可能有愛滋病。他在一次高危性行為後,總感覺自己越來越消瘦,還特別容易發燒感冒,免疫力降低。現在工作也不安心,稍微有個頭疼腦熱,就與愛滋病聯繫起 來。


周樂說:“當時我給他檢測出來了,並不是愛滋病,他當時似乎松了口氣,但轉瞬間,又皺起眉頭說可能還是處於潛伏期。我怎麼解釋都沒用。”1個月後, 這個小夥子又來檢測了1次,1個半月後又來檢測,3個月後又來檢測。儘管每次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但他始終放不下心來。


周樂每年都會碰見幾個這樣的“病人”,最多的,連續幾年都來,每年都要做上七八次。“愛滋病沒患上,卻被自己的心理負擔搞垮了。這需要相關部門給予 一定的關懷和干預。” 記者 蘇揚
作者:蘇揚
(本文來源:揚州晚報 )  

http://news.163.com/11/0407/13/711R85MT00014AED.html


 

中國爆數千人染「陰滋病」

蘋果日報2011年 04月06日

 中國
【綜合報導】20世紀黑死病「愛滋病」猶令人聞知色變的當下,中國許多省分最近竟傳出一種似乎比愛滋病還可怕的「陰滋病」。據傳,「陰滋病」的感染途徑、症狀與愛滋病類似,但患者經愛滋病毒檢測後,都呈現陰性反應。
據了解,中國衛生部已選定患者較多的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江蘇與廣東6省市,開始進行調查研究,疾控中心也已在多個地方採集59名患者的血液,送往美國的化驗室進行檢測。據統計,中國至少數千人感染「陰滋病」,甚至香港、台灣和新加坡也有人聲稱罹患「陰滋病」。
疾管局:台無病例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發言人周志浩昨說,目前並未聽聞台灣出現「陰滋病」患者,據了解,「陰滋病」是數年前中國取名的疾病,近日中國已將病人檢體送往美國檢驗,疾管局會密切了解檢驗結果。
懷疑感染「陰滋病」的港人汪先生(化名)表示,他從去年11月開始出現全身無力、淋巴腫大、舌苔長出絨毛、抵抗力持續變差等症狀,體重也跌了3、 4公斤,多次求醫都找不出病因。他說,他曾在2009年與認識半年的女網友發生性行為,但檢查結果均證明沒有感染愛滋病毒或染上其它性病。
醫推斷為「慮病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表示,所謂的「陰滋病」雖發生在危險性行為後,但病患在短時間內發病,且沒有人發燒或死亡,與一般的病毒感染完全不同。他推斷,這應該是民眾因對愛滋恐慌所引起的「慮病症」,是焦慮引發身體不適的一種。


 

大陸陰滋病蔓延 港台人士疑有感染

【Upaper╱中央社】2011.04.06 03:10 pm

北京、上海、廣東等省市近期出現一種「神祕病毒」,這種被稱為「陰性愛滋病」(簡稱「陰滋病」,也有稱「恐愛症」)的神秘病毒,感染途徑與愛滋病相似。患者會出現暴瘦、盜汗、手腳麻痹、淋巴腫脹、皮下出血、舌苔生絨毛等症狀,更可怕的是無法根治,而且連傳染病專家亦對該病毒毫無頭緒。

但病毒卻不斷擴散,目前至少有6個省市發現該病毒,患者多達數千人,最近更有港台人士懷疑感染上「陰滋病」引起民眾恐慌。

據了解,衛生部已選定患者較多的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江蘇與廣東6省市,開始進行流行病調查研究,分析具體病因。而疾控中心也已在多個地方採集的59 個患者血液,並送往美國的化驗室進行檢測。

有部分懷疑感染「陰滋病」的患者表示,他們是在發生不安全性行為之後發病的,但有的則懷疑是透過血液、唾液的接觸而被感染。這些患者大多有過高風險性行為。

據悉近期亦有港台人士及新加坡人聲稱感染了該神秘病毒。除感染人數不斷增加外,「陰滋病」的傳染能力亦令人擔憂。有曾接觸過患者的大陸傳染病醫生指出,去年底他接觸了數名病人,1周後他便病發,其後其家人和助手也出現同樣症狀。

據悉近期亦有港台及新加坡人士聲稱感染了該神秘病毒,專家初步排除「陰滋病」是愛滋病毒的變異,但究竟是何種病毒依然是個謎。

【2011/04/06 Upaper】@ http://udn.com/

 

 

 

大陸出現疑似變型愛滋病毒

【聯合報╱記者陳思豪/綜 合報導】2011.04.06 01:16 pm

大陸廣東等六省市最近爆發怪病,病患一旦染上疑似變型的愛滋病毒,症狀就和普通的愛滋病一模一樣,檢驗時則呈現陰性反應,感染人數已破千人。這種大陸媒體普遍用「陰滋病」形容的神秘病毒,已在大陸引起恐慌。

南方日報報導,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江蘇、廣東六個省市都出現了染病病患,人數可能超過千人。中共衛生部已出面處理,並採集五十九個患者血液,送往美國檢測。但這樣的消息一出,還是造成部分民眾擔心。有人認為,中央應該快點出面公開說明,「以免似是而非,影響我們的生活。」

讓人心驚膽顫的神祕病毒,目前尚未檢測出是否為變種的愛滋病,但一名汪姓病患表示,去年和認識五個多月的網友,發生一次無保護措施的性行為後,就出現淋巴腫脹、皮下出血、舌苔生絨毛、抵抗力變差等類似愛滋病的症狀。

汪姓病患表示,由於擔心傳染給妻子,就到醫院檢查,報告雖然呈現陰性反應,但他不相信自己的身體「安然無恙」。

大陸社群網站有自稱患者的網友討論病情、用藥等經驗,有些人出現口腔潰瘍、牙齦萎縮、咽炎、鼻炎,視力不同程度衰退等症狀,也有人頭疼、舌苔變白。歸納後發現這是一種無法檢測、可唾液傳播、攻擊免疫系統、類似HIV的病毒。

廣州市衛生局副局長、廣州市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唐小平認為,醫學上並無陰性愛滋病,如果檢驗結果不是陽性,就可排除是愛滋病或者變種的可能。他認為,目前的狀況可能是這些人進行高危險性行為後,得到愛滋病恐懼症。

廣東省疾控中心愛滋病防治所所長林鵬表示,廣東迅速成立了專家小組,包括臨床醫生、精神病學專家、流行病學專家、愛滋病學專家等展開調查。在分析部分樣本後,確定不是愛滋病,但到底是什麼?他表示,會統一對外發布。浙江省愛滋病專家小組成員時代強說,「不否認可能有未知的病毒」。

【2011/04/0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