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4 观潮网

S就告訴我防水台很重要,因為它相對降低了跟的高度,穿起來會舒服很多。那段時間,我只要看到好看的鞋子就會用手機拍下來。主持康熙的時候,如果看到女嘉賓穿了一雙好看的鞋

 

1. 您覺得您設計的鞋子和其他設計師的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是設計的態度不一樣。專業設計師可能偏重新材料的開發,或者設計上的突破,這可能會需要很長的時間來完成。大家也要體諒我是一個新人。那我這次在每雙鞋子裡面都藏了一個愛的密碼,也讓這個系列變得更好玩!

 

 2. 您設計的7款鞋的靈感和設計理念是什麼?

  靈感當然是來自于我周圍的女性藝人朋友。每個人對愛情的想法都是不同的,那我也有把她們對愛情的態度融入到我的每款設計當中。我對設計的理念就是要低調,不想蓋過鞋子本身。

 

3. 這次跟品牌的合作持續了多長時間?您在設計之前有做些調查嗎?

  這次系列設計是從4個月前開始籌備的,當中除開了耶誕節,因為其他設計師們大多是外國人,還有中國的春節。其實,他們開始很擔心我提出要在鞋子裡面藏密碼這件事情。但是當設計稿出來的時候,設計師們就送了一口氣,心裡應該默默在說:“還好他沒那麼瘋狂!”

 

  我自己在微博裡也是一直關注跟鞋子相關的東西,也有跟周圍的女性藝人朋友諮詢,例如小S就告訴我防水台很重要,因為它相對降低了跟的高度,穿起來會舒服很多。那段時間,我只要看到好看的鞋子就會用手機拍下來。主持康熙的時候,如果看到女嘉賓穿了一雙好看的鞋子,我也會請她們站起來讓我拍一下。

 


4. 據我們所知鞋子是限量的,如果銷量好會不會加量生產?

  我當然希望,可是這次鞋子的材料比較特殊,像首次運用到魚皮在鞋子上。那材料可能沒那麼快到,所以如果加量的話,可能沒辦法保證下批鞋子在顏色 上和這批一模一樣。因為是第一次設計,這次顏色的選擇也比較保守,下次應該會做勇敢一點的嘗試。


5. 平時自己穿著最關注哪些單品?喜歡怎樣的風格?

  像我今天戴了一個很古老的袖扣,是有點老上海風格的大寶石,現在也很難找到了,這其實是我爸爸的,他也很喜歡收集袖扣,留下了大概100盒左右 吧。我個人平時穿著比較正式,因為自身身材的原因啦。如果不穿正式一點會顯得整個人很沒精神。比較喜歡Mugler這個牌子,它以前的男裝靈感來自於共產 社會的軍裝風格,能夠很好地修飾線條。如果現在新推的男裝系列也是延續同樣的風格的話,我應該也會繼續支持。


6. 對John Galliano 被Dior 解雇的事件有什麼看法?

  最近時尚圈的更動很大哦。我個人傾向於原諒啦。娛樂圈也一樣,明星喝醉酒後是比較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會把心中的壓抑和憤怒都發洩出來。像之前 不是還有日本的明星喝醉酒後在公園裸奔,被經紀公司罰不准出門,但是過一段時間後,人們也慢慢淡忘了。我覺得一定有別的原因吧,大家還是不要太指責了。

 

資料來源>>http://www.daole8.com/global-information/tide-information/693.html


訪談系列2

蔡康永跨界設計高跟鞋
每雙鞋都有一個愛情故事 每雙鞋都要2000多元



     向來在時尚方面頗有見地的蔡康永,日前變身女鞋設計師。前天,他在上海為以其姓為品牌名設計的“CAI”系列七款全球限量版時尚女鞋做宣傳。


    蔡康永表示,他是通過微博和這個品牌結緣的,“他們老闆看到我對女性的解讀,還有我的思維模式,覺得我比較適合設計女鞋。”蔡康永設計的這個系列共有七 款,“我設計的浪漫鞋款,講述女生的情感歷險,蔡式風格將賦予每款鞋子不同的生命力,演繹出不同的愛情故事”。七款女鞋定價均在2000元左右,最貴的一 款為2288元。


  採訪中,有媒體問這個鬼才:“你會不會有一天穿著自己設計的高跟鞋走上舞臺?”蔡康永想了想,笑著說:“我覺得我遲早 會走到這一天的。”
  
  愛情不是王子公主的童話
  
  記者(以下簡稱記):這次設計女鞋 融入了不少愛情密碼,是如何產生這一設計理念的?
  蔡康永(以下簡稱蔡):我在網路上寫了一些短文,我發現只要是和愛情有關的,女生感興趣的程度都非常強烈,女明星們也常常會在後面追加幾句話發表她們的感想。我做的時候就想設計甜美的東西,希望女生穿上會感到被寵愛,借由這些鞋能夠期待幸 福的愛情。雖然鞋子上到處藏著愛情的密碼,可是如果完全忘記這件事,這些鞋子還是可以穿的。
  記:這次跨界擔當女鞋設計師,接下來會不會 嘗試時尚圈其他單品的設計呢?
  蔡:會考慮包包。
  記:這次為高跟鞋設計時融入很多愛情故事,設置了不少“真愛的密 碼”,但最近娛樂圈有不少分崩離析的事,比如姚晨、淩瀟肅離婚,梁洛施和李澤楷分手,會讓人對愛情幻滅,你怎麼看?
  蔡:我對愛情從不盲 目樂觀,所以這七款鞋裡也有流淚的鞋子,比如這款鞋有194顆“眼淚”,諧音是“依舊是(相信愛情的)”,還有把男生歸為回憶藏在腳底下的,各種都有。我 不認為愛情就是公主和王子從此幸福生活在一起這麼童話,所以設計鞋子時沒有想著愛情是好的。
  
  大S是汪小菲最珍貴的收藏
  
  記:大S馬上要結婚了,你覺得這次設計的七雙鞋中,哪雙最適合她?
  蔡:以她對婚紗挑剔的程度, 我想她可能會選比較亮麗的幾款。我會把這幾款鞋給我的女性好朋友們看一眼,不管是志玲、林熙蕾還是大小S,我都會讓她們挑選喜歡的款式,並親手為她們穿 上。
  記:據說你和小S將主持大S的婚禮,在內地的婚禮上,主持人通常會為難新郎和新娘,你有這樣的打算嗎?
  蔡:我負 責優雅的部分,為難的部分就交給勇敢的朋友們負責。你知道嘛,大S有超過20個主持人朋友,一定會有人自告奮勇的。
  記:你對汪小菲的評 價怎樣?作為大S的娘家人,你有什麼想對汪小菲說的?
  蔡:我第一次和汪小菲聊天,就覺得他個性很開朗。這可能和他們家的工作有關係,他 很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很多貴公子在這方面不一定能做得那麼好。當然他很帥,這個很重要。我向來知道大S的擇偶標準,帥是非常關鍵的一件事。婚訊傳出後, 我給汪小菲發短信,“你們家有這麼多珍貴的收藏,可是最最珍貴的是大S,所以請一定要珍惜她”。
  記:據說大S結婚後會淡出娛樂圈,你支 持嗎?
  蔡:女明星結婚後到底希望人生有什麼方向,一定是根據當時的感覺而定,像小S婚後還做主持,她覺得每個禮拜都來錄《康熙來了》很好玩。
  

本報綜合 http://times.clzg.cn/html/2011-03/04/content_188121.htm


 

 

延伸閱讀

[鞋時尚]CAI x JC Collezione♥藏在鞋子裡的愛情 鬼才蔡康永設計的七雙鞋&七個愛情故事[組圖+影音+新聞剪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