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地震專家:誘發東京大地震可能性存在

更新日期:2011/04/14 10:55  

日本地震學專家海野德仁教授提出警告說,這次大地 震之後,在震源地周邊誘發大地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此一所謂周邊邊地區,包括東京首都圈在內。

位於仙台市的日本東北大學,舉行了一個「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受害情況研究報告會」,地震學專家海野德 仁教授在會中提出這項警告。

海野教授認為,3月11日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已經造成海底板塊向東移動了20到30公尺,陸地也出現了最大1 公尺的沉降。他說,參考2004年的蘇門答臘近海大地震的案例,這次東日本大地震誘發周邊區域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存在。

所謂東日本大地震周 邊區域,主要包括日本首都圈和關東地區。 而這一區域中,多年前已經開始預測會發生規模8左右的東京灣北部大地震和靜岡縣近海的東海大地震。

另 外,東北大學副教授日野亮太也在報告會上指出,根據設置在海底壓力計的數據分析,這次東海大地震造成海底隆起5公尺,導致大海嘯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