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新聞速報【中央社】

 

中國大陸最近爆發多起「黑心食品」事件,香港「東方日報」發出「中華民族向錢看,到了最缺德時候」的吶喊,在網上引起強烈共鳴。

     東方日報19日在觀察文章中表示,「中華民族到了最缺德的時候,每個人都發出無奈的歎息。」

     大陸商人則被列為「最無道德的一群」,包括三聚氰胺奶粉、石灰麵粉、瘦肉精、地溝油、染色饅頭等黑心食品事件接二連三發生,讓中國人再度 成為新時代的東亞病夫。

     文章還說,大陸的房地產建商見錢眼開,既哄抬房價、欺行霸市,讓一代代的大陸民眾成為房奴,又偷工減料,炮製大量豆腐渣工程、草菅人命。

     此外,無照的地下礦主只要有利可圖,就不管他人死活。黑惡勢力則抽刀向更弱者,販賣兒童、虐童為丐,甚至取人內臟、販賣器官,「人性在金 錢面前黯然失色,良知在金錢面前霍然泯滅。」

     文章表示,「中華民族之所以全盤墮落,主要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當前的大陸官場或是暗箱操作,醉心於權錢交易;或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或是大權在握,公帑國庫成一己私產,「揮霍浪費公款已是小菜一碟,中飽私囊成了家常便飯。」

     面對種種「缺德」現象,文章感嘆,「國家如此,民族如斯,這到底是誰的責任?在這個是非顛倒的社會,誰又比誰強呢?」100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