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報紙屋(圖+影音)   里港報紙屋 報紙屋  挺過強震.水災! "報紙屋" 超堅固 獨一無二「報紙屋」挺過八八風災考驗

 

 

接下來帶您來看看,這個紙蓋的屋子。華視新聞兩年前曾經報導過,屏東一名外國人把報紙加上水泥,不但可以作成報紙磚,甚至還利用這些報紙磚,蓋了一間報紙 屋,而且全家人就住在裡面,現在過了兩年,報紙屋歷經八八水災,甲仙大地震,還有九一九水災,還是穩穩牢牢,堅固的不得了。 還記得嗎?眼前這棟有著斜斜尖尖的屋頂,每面牆都刷上了白色的油漆,看起來很歐風的房子,是這一位加拿大籍的台灣女婿,約翰親手打造的。特別的是這棟房子 沒有用半塊磚半塊瓦,全都是紙糊的。更讓人想不到的是,這房子連地基都沒打,在2009年四月份蓋好的時候還造成轟動,而這兩年來這間紙屋歷經了八八風 災、甲仙大地震、還有九一九水災,這三次南部傷亡殘重的大災難,看看這棟房子到現在,依然穩穩的立在一片綠地上。 約翰看著自己親手打造的房子,能走過幾次的天災,他是越看越滿意也覺得很驕傲,回顧當初他在蓋這棟房子的時候,因為要環保,他拿舊報紙拿建材,把報紙加上 水再跟水泥和在一塊,這樣做出紙漿,然後再做出一塊塊的紙磚頭,為了讓紙不怕雨水淋,還特別的採用國外進口的矽膠漆,做了雙層的防水,這樣不但防水,還隔 音又隔熱。 巧妙的創意,加上專業又環保的建築概念,打造出這一間全臺唯一的紙屋,還堅固得不怕風吹雨淋。約翰先生說如果有興趣,他很願意分享這個經驗,讓台灣多幾間 這樣的紙房子,環保美觀,最重要的是還很牢固。

http://tw.news.chinayes.com/Content/20110324/kdvodpuj30ges.shtml

 

 


更多相關報導

報紙蓋房子 我的夢想屋!

2009/12/28 12:00 陳傳霆 報導     地區:屏東縣報導

紙做的房屋,你有看過嗎?在屏東有一位加拿大籍的台灣女婿,收集了1300公斤的廢報紙,作成上千塊的紙磚,和太太兩個人,花了8個月的時間,親手打造全台灣唯一的報紙屋。

  這一塊塊的磚塊,連小朋友都拿得起來,這麼輕,因為這一個是紙做的,紙做的磚塊可以幹麻,能夠拿來蓋房子,你相信嗎?眼前這一棟充滿歐洲風情的房子,就是全台灣唯一一棟的報紙屋,把在蓋的過程用DV記錄下來,這一位吳小姐和加拿大籍的先生結婚,先生很重視環保,再加上夫妻平常都喜歡木工、建築、玻璃彩繪等等工藝,所以當初一有構想要蓋報紙屋,夫妻倆從發想到完成,足足花了8個月的時間。

  報紙屋聽起來很炫,但是很多人一聽到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如果遇到下雨怎麼辦,為加強防水性,這棟紙屋採用國外進口的矽膠漆,做了雙層的防水,不必擔心雨水,隔音又隔熱,今年八月還順利通過莫拉克風災考驗,這一棟既環保又美觀的報紙屋大成功,現在吳小姐和外籍老公還想再接再厲,還要多蓋一個涼亭,讓來參觀的民眾,有更多地方可以坐。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0912/200912280376005.html

 

 

我的夢想家! 廢報紙蓋屋

2009/12/28 18:58 陳傳霆 報導     地區:屏東縣報導

紙做的房屋,真的能住人嗎?屏東一位加拿大籍的台灣女婿,收集了1300公斤廢報紙,打成紙漿加上水泥,做成上千塊紙磚,和太太兩個人,花了八個月時間,一磚一瓦的打造出台灣唯一的報紙屋。

  這一棟充滿歐式風情的房屋坐落在草坪上,尖尖的屋頂,白色的牆壁,佔地23坪小巧精緻,這麼漂亮的屋子,你相信嗎?這一磚一瓦的主要材料,是用廢報紙蓋出來的。方法其實不難,就是把把廢報紙丟進這個大桶子裡,再倒進同等比例的水和一點點水泥,攪和在一起,這樣生產出來的紙漿,就可以作成紙磚頭。這段用DV記錄下來的影片,就是當初如何用報紙蓋屋子的畫面,蓋屋子的是吳小姐還有他加拿大籍的老公,理由只因為兩人都很重視環保,所以足足計畫了花了八個月,終於用廢報紙和二手鋼筋和木材,蓋出這一間報紙屋,而且價錢只花了三十萬。雖然很便宜不過這房子是報紙做成的,如果遇到下雨怎麼辦?吳小姐說,報紙屋有鋼筋有水泥和打地基,原則上下雨或地震都可以抵擋,不過如果發生大火,因為材質是紙可能真的會無法收拾。所以屋主對於用火或是電器,也需要更注意,而且這個可以撐多久,沒人知道。報紙屋雖然真的很便宜,不過耐久度跟安全性,可能還是沒有普通屋子來的穩。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12/2009122803763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