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more than a photo but less than a video’

哈利波特電影中「會動的照片」不再只是一個想像的魔法了!藝術家Jamie Beck (pictured) 以及Kevin Burg創造了一個新的方式來記錄每個特殊時刻-結合了照片與動作!

cinemagraphs」-介於相片及影片之間;看似是普通的照片,但在局部區域中加入了動作以抓住你的眼光!這種效果有點怪異,但卻相當迷人!

↑ 靜止的人物,但頭髮及項鍊卻自然的在擺動,是不是格外引人注意?(圖:每日郵報)

 

↑人來人往的廣場,所有的人彷彿時間靜止般得停止動作,但只見一個人坐在長凳上不停翻動著報紙,是不是很像電影情節呢?(圖:每日郵報)

 

↑如果這只是張普通的相片,你會注意的是甚麼?(圖:每日郵報)

 

↑ 仔細看櫥窗.....! (圖:每日郵報)

 


更多相關

 

「動」人照片 勾引你的目光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2011.04.27 12:21 pm

「每日郵報」報導,有兩位藝術工作者創造一項新方法,能用「運動照片」為你紀錄特殊時刻。

藝術家所展示的照片被稱為「cinemagraphs」,照片中清麗的女生,秀髮似隨風微微飄動;另一張人來人往的廣場,所有行人都「靜止」了,卻有一位男士坐在椅登上翻動報紙;再一幅照片是一個餐廳的櫥窗,映照出駛過的計程車。

其實「cinemagraphs」照片並非有什麼太特殊的技巧,說穿了,就是將JPEG及GIFs兩種格式的數位照合成在一起。藝術家表示,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修片融合的部分,他們將動態的GIFs融入靜態的JPEG圖像中,成品仍是照片而不是影片。

這些照片在細觀之下,會發現有些地方有點怪異,但「微妙的運動」卻能吸引目光。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300390.shtml

 

更多cinemagraphs

 

 

 

 

 

 

 

 

 

 

 

 

 

來源:http://www.lordysweblog.net/2011/04/19/cinemagraphs-toll-animierte-fotos/

       http://bewaremag.com/en/2011/04/27/cinemagraphs-2/

       http://www.inspirefirst.com/2011/04/25/cinemagraph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