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全球太陽能電池台灣的市占率達二成,是第二大生產國,卻大多數外銷。但國內體育館、學校到民眾採用太陽能供給部分電力情形漸趨增加,猶如向日葵般追著陽光,展開綠色革命。

     高雄世運「龍騰」主場館屋頂上,鋪設八千八百四十四片太陽光電模組,是全球最大單一建物太陽能發電系統,發電量一天約三千到五千度,超過場館所需部分可賣給台電,最高一天曾賣電一千多度。

     矢志邁向「都市生態小學」的台中市長安國小與友達合作,去年九月校內蓋一座綠葉亭,頂端鋪太陽能光電板,一年可供約一.二萬度電力,儘管學校有增班,但電費比去年同期下降。

     李先生數月前在楊梅自家工廠外圍裝設風力、太陽能兩用LED路燈。他說,運轉時沒什麼噪音,與太陽能互補,「就算不見得較划算,也是做環保」。

     但業者也說,台灣的電價「實在太便宜」。對推廣成本較高的太陽能發電是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