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 綜合報導】2011.05.06 03:07 pm
英國威廉和凱特4月底的大婚已登上21世紀十大新聞榜,但名次很快就被賓拉丹之死超前了。

路透報導,美國「全球語言監測」公司(Global Language Monitor)調查分析顯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海豹突擊隊擊斃賓拉丹之後不到一周,賓拉丹之死已被全球印刷、電子、社交媒體和網路引述8400萬次,躍登21世紀全球第三大新聞。

威廉和凱特4月29日的轟動婚禮排名第五,全球媒體共提到6300萬次,超過2009年麥可傑克森暴斃的5600萬次。

不過,根據「全球語言監測」的資料,2000年1月以來,本世紀頭條要聞仍然是中國崛起為經濟和政治強權,迄今已大約有三億次媒體引述,其次是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約有1億2300萬次。

「全球語言監測」從2000年以來公布「年度風雲字 (詞)」,相當叫座。該公司收集資料的範圍包括全球前75萬個印刷和電子媒體網站,以及網路、部落格、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

21世紀10大新聞

1.中國崛起
2.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
3.賓拉丹之死
4.維基解密
5.威凱婚禮
6.麥可傑克森之死
7.911恐怖攻擊
8.日本地震/海嘯 /核電三災合一
9.阿拉伯之春
10.全球經濟崩盤

【2011/05/0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