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Facebook 忽然爆出一堆洗畫面的連結,在短短幾分鐘內就被來自 iPhone 的「In order to PREVENT SPAM, I ask that you VERIFY YOUR ACCOUNT. Click VERIFY MY ACCOUNT right next to comment below to start the process...」訊息洗暴塗鴉牆。沒錯!這又是新一波的病毒攻擊。

(圖╱遊戲基地)


看到不明的連結 最好是不要輕舉妄動

這上面的連結並非是連到某個網頁,而是直接以 javascript 指令發送到好友的塗鴉牆上,換言之,只要有人點擊其中的連結,馬上就會馬上傳訊給所有的好友「分享」這中毒的好消息,加上 Facebook 這快速的傳播管道,很快就在好友群中爆炸開來。

(圖╱遊戲基地)


輕則洗畫面 重則....噴個資、噴錢或者是其他很恐怖的代價
不過值得慶幸的 是,Facebook 也相當快的做出反應,快速的將這則訊息從大家的塗鴉牆上移除,並封鎖該程式。雖然這次因為處理快速,所以造成的災情有限,但是不要隨便點選不明連結,除了 是在網路上自我保護的不二法門之外,更是保護自己好友的重要觀念。【遊戲基地記者╱fangyans 報導】

 

原文圖片連結
【更多電玩新聞請看《遊戲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