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5.17 11:12 am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科學家已經研究出可透過驗血檢測,推測壽命時間,英國預計今年推出這項服務,收費435英鎊(約台幣2萬元)。

這項驗血算命是由西班牙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的瑪利亞·布拉斯科博士發現,根據對染色體端粒長度和結構推斷出人的生理年齡,再把這個年齡與實際年齡對比。瑪利亞表示:「我們發現染色體端粒長度天生低於正常值的人,其壽命也短。」

目前西班牙國家癌症研究中心正與歐洲一些診療機構進行商議,英國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推出這項服務,到時候不需要醫生處方籤,只要付出435英鎊,你就可以知道自己剩下多少的壽命。

這項驗血算命,有人對它的準確度質疑,也有科學家擔心會對社會倫理道德帶來副作用,也有科學家認為應該對它的普及與使用加以規範,不過壽險業者倒是很期待它帶來的業績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