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聯想電腦) 最近為旗下的商務筆電品牌 ThinkPad (姓沛的)  做病毒影片行銷,拍了類本土劇的俗隔有力的小短片 – 職場人生(又被稱為:筆電人生),不論短片配樂跟演員口音及臉部表情或劇情橋段都很到位阿,除了讓企業名稱 Lenovo (拉NO佛國際) 能夠讓一般人能夠正確的念出外,ThinkPad (姓沛的) 也在劇中深植人心記憶鮮明,另外網站也與網友做互動讓大家選出心目中的總裁人選,抽獎品,發布訊息至臉書做行銷,一個如此笨重剛硬的品牌能夠做這麼活潑的廣告實屬難得,此役會不會成功讓我們拭目以待!( 文:http://flog.cc/mag/2011/lenovo-thinkpad/)

 

「筆電人生」鄉土劇 啥!廣告仿八點檔啦

 TVBS  更新日期:"2011/05/14 18:15"  曾翌萍

經常上網的觀眾朋友,最近可能會注意到一段鄉土劇的影片,劇情讓人看得咬牙切齒,可是演員怎麼不是老班底,原來這是電腦廠商推出的網路廣告,模仿當紅的台語八點檔,打出「筆電人生」鄉土劇,短短兩天,就吸引一萬五千名網友瘋狂轉載,因為這齣「筆電人生」,不管是拍攝手法還是台詞,都揣摩到鄉土劇的精髓。

男主角:「你真的好大膽,竟然敢找『姓沛的』幫你提案。」

雙方人馬吵得不可開交,擋駕的竟然是?女主角:「姓沛的。」

潑了一整杯水,筆電不只沒壞,竟然還能從筆電洞口,把開水全部接回來。男主角:「我已經準備好了。」

大戰第二回,都是為了要爭副總職位,連地震都來了。男主角:「用『姓沛的』護駕,『姓沛的』就是要這麼用,太好了。」

這可不是最新的鄉土劇八點檔劇情,原來是電腦廠商最新的網路廣告。奧美互動資深文案陳盈儒:「『姓沛的』,誰會發音這樣,只有台語劇。」

姓沛的,指的就是這台14吋重量超過兩公斤的超大筆電,廣告才推出兩天,就有1萬5千人點閱,拍攝手法簡直是台語八點檔的山寨版。

台詞、布景,相似度百分百,連經典橋段,男主角也把橘子捏到噴汁,還有婆婆媽媽的最愛罵人不斷句。演員苗可麗:「這麼矮還在我面前跳來跳去,你是想怎樣。」

女主角:「就是有人喜歡把有的沒的,連生痔瘡,都怕沒人知道。」

都模仿到精髓,當平板電腦正夯,這台「姓沛的」,就靠山寨台語八點檔,激發消費者的印象,希望轉換成對筆電的購買力。

 

Kuso《夜市》太北爛《職場人生》夯爆

《夜市人生》推出姊妹作《職場人生》?女主角尖妮ㄈㄜˊ與男主角麥可陳為升官大鬥法,網友反應熱烈,有人問「究竟哪一台播啊」?也有人期待「第三集出來沒」?原來這齣網劇短片是大陸聯想電腦打入台灣本土市場的創意,網友評它夠鄉土、很北爛、太智障,但都笑翻了。

《職場人生》目前推出兩集,還有預告、尖妮ㄈㄜˊ篇、麥可陳篇、蕩ㄟ篇,一系列造成網友流傳。麥可陳令人想到《夜市人生》曾轟動到日本的「飛天麥可」陳宇風,尖妮ㄈㄜˊ嗆聲撂英文,活脫是三立本土演員苗可麗的年輕翻版。

上演水潑電腦

劇情以男女主角在拉NO佛國際集團(喻:Lenovo聯想集團 )鬥爭搶當副總經理,她找了「姓沛的」(指Thinkpad筆電)幫忙,還上演水潑電腦(《夜市》有水潑事業線),說明找「姓沛的」就對啦,預告也播出麥可陳捏爆橘子。

女主角是張嘉心

網友捧場,因為太瞎,網友說《夜市人生》是台灣鄉土劇奇葩之一,飛天麥可、北斗爆橘拳紅到日本,這回還有搞笑模仿劇《職場人生》就更爆了。女主角尖妮ㄈㄜˊ被討論,網友發現她就是《新兵日記》中浩子的老婆素卿(藝人張嘉心)。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6/06 02:39"  朱方蟬/台北報導



新聞:Kuso本土劇 網路「職場人生」創意廣告

 

中天新聞》最近網路上出現了一部kuso的鄉土劇「職場人生」,無論是場景、演員、劇情都很像正版,搞笑演出吸引了10萬人次觀看,其實這齣網路短片是大陸電腦想打入台灣本土市場的創意廣告,也創造了許多新話題。

 

※職場人生人物關係表

 

  [職場人生] 第一集 不管安怎潑攏免驚

 

 

  [職場人生] 第二集 姓沛的係按呢用ㄟ

 

 

※筆電人生精彩劇照

 

 

 

(更多劇照請至以下官方連結)

 

筆電人生相關連結

arrow19.gif  筆電人生(職場人生)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