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啤酒上太空 澳酒商研發特殊濃烈啤酒 澳洲 太空啤酒 失重試驗

無論人類足跡到哪,總有啤酒相隨。如今2名澳洲企業家希望啤酒也能上太空。

  看準太空旅遊未來的發展,這2名澳洲企業家研發出一款他們自信可以在太空飲用的濃烈啤酒,經得起在太空中舌頭腫脹造成味覺退化的考驗。

  小型釀酒廠「四棵松釀酒公司」(4 Pines Brewing Company)的密契爾(Jaron Mitchell)說:「太空旅遊即將到來,這是第一瓶特別設計用來在無重力空間飲用的啤酒。」

  密契爾和赫爾德(Jason Held)研發出「東方四松烈黑啤酒」(Vostok 4 Pines Stout),目標是把這款啤酒帶入其他啤酒未曾到過的領域。

  密契爾和赫爾德之所以選定這款濃烈、香醇、黑啤酒型態的啤酒,在於其最能抵抗太空中舌頭腫脹造成的味覺敏銳度降低問題。

(時間:2011/5/17 15:27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澳大利亞開發出首款“太空啤酒” 可太空旅行時飲用

2011-05-18 16:15:30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17日報道,澳大利亞兩家公司日前聯合開發出第一款真正意義上的“太空啤酒”,可以經受住太空零重力環境的考驗,適合太空旅行者舌頭腫脹、味覺減弱後的口味。

  這款啤酒名為沃斯托克四棵松烈性啤酒(Vostok 4 Pines Stout),是由澳大利亞新空間工程公司薩貝爾航空航太公司(Saber Astronautics Australia)和四棵松釀酒公司(Australian 4 Pines Brewing Company)聯手釀造的。四棵松公司老闆加倫·米切爾說:“這是第一款為未來太空旅遊零重力環境特別開發的啤酒。”

  據稱這種烈性啤酒味道純正、香味撲鼻。薩貝爾公司總裁詹森·海爾德說:“在太空旅行中,你的臉可能浮腫,舌頭有些腫脹,很像重感冒時的情況。這時,我們醇香的太空啤酒會幫你克服這些不好的感覺。”

  這款啤酒已經在美國佛羅裏達州通過了零重力環境測試。測試過程中,品酒員在零重力環境下喝下將近一升啤酒,以確定其口味是否令人滿意。當然,在這種狀態中喝酒並不容易,因為沒有重力作用,液體不會向下流,品酒員需要通過搖晃瓶子等努力才能喝到。不過儘管最後被證明味道確實不錯,這種啤酒還需要經過更多檢驗,比如在零重力環境中對人體的影響等。(沈姝華)

 

太空啤酒影音

  Beers in Space: Aussies Brew Big Plans for Space Touris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