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駱駝的警察在埃及薩卡拉市一座金字塔前守衛,衛星照片發現該區地下有另兩座金字塔。(路透)

2011.05.26 04:16 am

美國考古學家利用衛星紅外線影像,發現埃及地面下埋藏的1000多棟建築與3000處聚落,包括17座前所未知的金字塔,初步挖掘已證實其中2座金字塔的確切地點。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莎拉‧帕卡克(Sarah Parcak)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贊助的伯明罕實驗室進行太空考古研究,利用距離地表700公里高空的衛星攝取影像,搜尋古代遺跡。衛星功能強大,能辨識直徑1公尺以內的地面物件,並以紅外線辨識地表以下的物體。

古埃及人以泥磚為建材,泥磚的密度遠比周圍泥土來得高,在衛星影像中很容易分辨。衛星成為考古學新利器,帕卡克開玩笑的說:「印第安納‧瓊斯已經過時了,我們早就超越這位電影中的考古英雄。哈里遜福特,承讓了!」

帕卡克是太空考古學先驅。她表示:「挖掘金字塔是所有考古學家的夢想。」她最近前往埃及薩卡拉市(Saqqara)實地參與挖掘金字塔的工作。當地政府原本不相信地下埋藏2座古代金字塔,初步挖掘證實金字塔的存在。地方當局現在認為,這可能是埃及歷來最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

帕卡克對塔尼斯(Tanis)的發現尤其興奮,當地出土一棟3000年前的房屋,建築物的輪廓與衛星影像完全吻合。

英國廣播公司追隨帕卡克的埃及沙卡拉考古之行,拍攝「埃及的失落城市」紀錄片。帕卡克認為,目前的考古發現只是九牛一毛,僅觸及埋藏在地表淺層的古代遺址,數以千計的古蹟被尼羅河淤泥掩蓋。 【聯合報╱編譯朱小明/報導】

 

影音:黃沙底下失落的17座金字塔

 

 

深度挖掘:考古學家們最有希望挖掘活動地點在Tanis的古城市(by mail online)

 


 

考古學家莎拉·帕卡克在屏幕上指出衛星探測到的埃及金字塔的位置

 

人類發現的埃及迄今最古老的金字塔紹塞爾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

 

衛星影像清楚顯示了金字塔的位置(by mail online)

 

古埃及街道圖:衛星影像顯示出Tanis 城鎮地下充滿了墓。古埃及的建築物由泥磚所建造而成-這種材料很緊實,讓衛星眼能將自太空外拍攝到建築物的輪廓圖像顯像給人類的眼睛。(by mail online)

 

被藏起來的歷史:這張關於Tanis的影像顯示人類裸眼可看到的影像以及衛星鏡頭拍出來影像的不同。(by mail online)

 

Read more: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390667/Seventeen-lost-pyramids-thousands-buried-Egyptian-settlements-pinpointed-infrared-satellite-images.html#ixzz1NRXidlGt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