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girl4-3.jpg   

【台北報導】住在這16處附近的朋友們要多注意囉!311地震後日本多處也出現了土壤液化現象,大家一定還記得東京迪士尼的土壤液化新聞吧!?土壤液化可能導致地層坍塌,土地變形!很危險!!本則新聞附上「土壤液化災害與實驗」及「311日本大地震後日本的土壤液化畫面」的影音,讓您更快了解土壤液化的可怕!


     如果北市遇到六級以上強震,有可能震癱嗎?台北市議員昨指出,北市目前共有十六處土壤液化潛能區,且全集中在市中心。如市中心發生六級以上地震,北市建物恐將震癱。北市府回應,已著手研擬建物補強計畫。

     土壤液化是指鬆軟砂土層因受到強大外力反覆震盪(例如地震),地下水趁隙進入土壤中,造成土壤泥漿化,最後導致地盤大量變形。日本東北大地震造成東京迪士尼土壤液化,也讓同處地震帶的台灣注意類似問題。

     市議員吳世正指出,根據民國八十五年國家地震工程中心「台北市震度微區圖」,以及九十一年中華地理資訊學會「北市地質鑽孔資訊化計畫」等研究報告,北市有十六處土壤液化潛能區。其中社子島、石牌派出所、士林橋、捷運民權西路站、行天宮、光華數位新天地、大安森林公園北側、青年公園、信義路四段與南港分局等十處屬高度土壤液化潛能區五常國中、台北長庚、大安森林東側、萬華國中、華中橋西側河濱公園與台科大,則屬中度土壤液化潛能區。

     因十六處潛能區大多位於人口活動密集,或甚至位在市中心,若真因地震發生土壤液化,導致屋塌地陷,傷亡將非常慘重。

     工務局長李咸亨坦承,北市如遭遇震度五級以上地震,高度潛能區有八成機率,中度潛能區有五成機率會面臨土壤液化的危機。而依目前建築技術規範,台北市若遇六級以上地震後果將不堪設想。台北市長郝龍斌回應,已主動展開政府建物體檢,也著手研擬十六處潛能區應變與老舊建物補強計畫,並編列預算補強強度較為不足建物。2011-05-27 中國時報周志豪/台北報導

 

影音:土壤液化災害與實驗

 

 

影音:2011 03 11日本大地震 7 11明海店 土壤液化開始的瞬間「恐怖 整個移位

 

影音:直擊東京迪士尼 土壤液化嚴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壤液化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