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換到哆啦a夢風扇的朋友們注意囉!

【7-11集點換的哆啦a夢風扇爆炸了!】爆炸不少人愛收集便利商店的公仔,有民眾花了近2千元,集點換哆啦A夢轉彎電扇公仔,送給女友,但沒想到吹2小時後竟然爆炸,懷疑是大陸製電池出包,超商業者強調,玩具經過環保署檢驗,外盒上有安全合格標誌,研判可能是消費者電池沒有依照正確指示安裝,電路系統短路,才會造成意外。




超商推出哆啦A夢轉彎風扇,王同學辛苦花了1千多集點,搶換一隻,討女友歡心,結果沒想到吹了2小時,突然爆炸,炸得電池開花,爆出黑色碳粉,小情侶嚇壞了。投訴人王同學:「當時有嚇到,想說什麼聲音,後來臭臭的,才發現電池轉開之後,發現裡面已經呈焦黑狀態。」

好好的風扇,電池怎麼會爆炸?超商懷疑是消費者把電池裝錯了。統一超商公關:「他有可能是沒有按照正負正的一個安裝。」

TVBS記者許儷齡:「按照超商業者的說法,用正負正的方式裝上電池,它的運作一切正常,但是假如消費者一沒有注意,把中間的電池裝顛倒,也就是全部都用正極來裝,其實它還是可以運作,只是轉速明顯變慢。」

就是這種情況,讓消費者裝錯電池也不容易察覺,電器業者說,裝錯會引發短路,馬達過熱的問題,超商業者說過去確實有類似情形發生,但他們強調玩具都經過檢驗,外盒有安全標章掛保證,如果真的是電池裝顛倒引發爆炸,小動作不能掉以輕心。 2011-05-28 16:56:56 TVBS 許儷齡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