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通訊商品普及的時代,幾乎是人人都有一隻手機,而且人人都離不開手機,有的人甚至有不只一支手機。手機不再只有傳統的撥號與接收的功能,甚至可以當音樂隨身聽、可以放影音、可以玩遊戲甚至現在還可以連接社群網絡!多年前其實就有聽說過手機的電磁波可能會影響腦部功能甚至致癌,然而民眾似乎很快就遺忘了這則資訊。如今,WHO首度證實了手機的確會致癌,那麼親愛的朋友們,真的請您多注意了!

當然,要現代人不使用手機真的是幾乎不可能。然而,您還是可以透過改變一些使用習慣來降低手機電磁波所帶給您的傷害唷!這裡除了有引用最新的報導,並且也列出了依據美國EWG2010所公布的前十大高輻射手機與低輻射手機,供您參考^^。

 

WHO首度證實 手機與致癌風險有關

過去多年來經常有報導說常用手機可能會有導致腦癌,現在世界衛生組織也證實,手機的確有致癌風險,就連手機業者也坦承,只要手機有傳送電波,不管是講電話還是發簡訊,至少要距離身體2公分以上比較安全

手機對現代人來說幾乎已經是基本配備,就像穿衣服一樣自然,保守估計全球至少有五十億人口擁有手機,空氣中彌漫的手機傳送的電波,世界衛生組織說手機和致癌風險之間的確有關聯。

其實多年來一直有各種研究報告顯示常講手機可能導致腦癌,更有報導說男性將手機掛在腰間可能會影響生育能力,如今世界衛生組織又說手機與癌症之間有關聯性,但手機幾乎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也因此專家建議民眾多利用耳機講電話或是用擴音效果,為了健康還是和手機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6/01 11:33" 圖:網路

 

手機電磁波傷腦 用耳機最保險!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手機的電磁波可能會導致腦癌,可是大家每天都要用手機,到底要怎麼用才安全呢?專家說,最好使用耳機來接電話,或是用擴音的功能。還有,別戴著藍芽,最好用傳簡訊來代替講電話,也提醒孕婦還有14歲以下的兒童,最好少講手機。

這裡在講手機,那裡也在講手機,小心可能讓你的健康出現危機。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手機電磁波可能導致腦癌,這是手機關機對使用者腦部的斷層掃描影像,左手邊這張是手機開機貼在耳朵上的時候,紅色部位的面積在明顯增加,證明手機的電磁波會影響腦部。

那到底手機怎麼用最安全呢?掌握一個重點,手機最好能離多遠就多遠,還有在收訊不好的地方少用手機專家建議,電磁波不要超過10微瓦,收訊好的地方,就有一千多微瓦。收訊不好的地方,竟然高達一萬多微瓦,超過十倍,尤其孕婦還有14歲以下孩童別用手機,不要忽視無形的電磁波長期暴露下,可能讓癌症找上你。華視 更新日期:"2011/06/02 16:16"

 

香港調查 iPhone4電磁波最強

熱門手機電磁波比一比

【林沿瑜╱綜合報導】行動上網時代來臨,但使用行動上網的電磁波風險比用手機通話高出許多。以蘋果iPhone 4手機來說,其數據傳輸時電磁波,竟是通話時電磁波的近4倍。根據香港《蘋果日報》所得的數據,iPhone 4在多款行動裝置中,數據傳輸電磁波和通話電磁波都居首位。

皆低於安全標準值

香港《蘋果日報》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將手機電磁波列為「可能致癌物」後,將iPhone 4、iPad 2 3G、宏達電Desire HD、三星Galaxy SII、摩托羅拉Atrix等5款行動通訊產品送交香港城市大學電磁學實驗室,檢測數據傳輸和通話時的電磁波。

結果iPhone 4在數據傳輸時的「電磁波能量吸收率」(SAR)達1.28,比摩托羅拉Atrix高出超過1倍。iPhone 4通話時的SAR為0.33,是三星Galaxy SII的16.5倍之多。但是所有送驗的行動裝置都在「國際非游離輻射防護委員會」所訂定的安全標準值2以下。

香港《蘋果》指,製造商會將手機的「最高電磁波」送交電訊管理局,供民眾參考,但城市大學測試發現iPhone 4和宏達電Desire HD在進行數據傳輸時,都會釋出比「最高電磁波」更高的電磁波。

使用時應保持距離

負責測試的城大電子工程系教授陳國雄稱,手機上網或視訊通話時,傳輸量比一般通話高出許多,電磁波跟著大增。

國內恩輝診所家醫科醫師陳永煌昨說,使用行動裝置應保持距離、縮短時間,尤其兒童的頭殼較薄,更要注意電磁波的危害。

專家建議,訊號接收越差時,釋放的電磁波越高;講電話時貼近金屬牆,會讓電磁波反射至腦部,應加以注意。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6/15 06:30" 蘋果日報

 

【十大低輻射值手機(左)&高輻射值手機(右) 綜合排名

引用:美國EWG (2010/12)

 

【十大低輻射值手機(左)& 高輻射值手機(右) 智慧型手機

※表列之手機為美國EWG之統計,部分手機可能台灣並沒有販售。

※更詳盡的資訊請至EWG官網> 點我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