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真的要分享一個很重要的訊息的部落客們。

其實不論是部落客們寫的文章、或是透過告種社群媒體轉貼的文章、自己的發言評論、分享音樂等等行為都要很小心!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觸法!

由於現在網路的發達,各種社群媒體紛紛出現。在這些虛擬的網路世界,也因為允許「匿名」的性質,往往讓很多人更加容易肆無忌憚的發表評論、批評,這真的很危險!!!有時候甚至不是故意批評,只是轉貼個文章,也可能構成毀謗!唉..部落客難為...

不過如果是你蓄意抹黑就真的是請你要負責了= =很多都是不知不覺就被告..。在這些不知不覺被告或是被威脅要告的例子中,有的是對方看準你不懂法律知識的恐嚇!所以大家遇到這種事不要怕!趕快問身邊有法律專業的親友們,若是沒有這類親友,現在網路上也有滿多可以線上免費法律諮詢唷!

最近我就遇到這種事...真的是太幸運了= =。我才剛正式經營部落格2、3個月而已...當初只是想分享一些大家會關心的資訊如此而已,而且都是轉貼新聞媒體的文章,自己沒加一字一筆,沒想要居然有公司認為我構成毀謗,要脅若不即刻撤除文章機就提告...我真的很無言...也覺得很委屈。

不過幸好我記得以前法律老師有提醒過關於這種事,所以一開始沒有很害怕(我根本沒想過要損害名譽甚麼的),速速找了相關條文研究了一番。並再次在網路上搜尋與該公司相關內容的新聞。

查證過後,相關新聞現在在媒體還在放送中(證明是客觀的事實)、新聞也沒看見更正報導(事實)....而且報導中根本沒提及題該公司產品有問題!!!只是說有通路商下架了......說真的我被指控得很莫名其妙...現在很多商品自動下架不是很正常嗎?為了自己拿去檢測所以下架,我一直以為這很正常,甚至雖然每篇文章我都看了,但根本沒注意到這個公司的產品!所以接到通知我也嚇到..也問號一堆。

重點是:要查證也是應該找新聞媒體吧 !或是你去問那個下架你商品的通路商,居然找上我一個小小的部落客算甚麼!ikari04.gif

本來我還不知道這個品牌也沒買過,真的好加在!!!我以後絕對不會買你們的商品!

就算你們再怎麼強調多年歷史及高品質,我以後絕對不買!!!bou_07.gif 氣死我了...

在向法律專業的朋友們諮詢過後,他們也認同我的立場。

雖然最後貝兒還是決定把它刪了,那是因為我懶得再去煩這些事了= =

總之,大家發文或發表言論的時候真的要小心啊

經過這事件我也算上了一課!真是感激啊ikari03.gif

 

n-bikkuri.gif幾點我覺得要注意的:

一、不要隨便發表可能有損個人名譽、人身攻擊的言論

二、不要隨便轉貼有版權的圖片、音樂、影像、軟體(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能取得原作者同意授權最好)

 

n-bikkuri.gif以下分享一些我搜尋到有關網路客們該注意的自保術及法律知識:

arrow19.gif  網路毀謗罪相關法律知識

arrow19.gif  部落格播放音樂小心觸法

arrow19.gif  網路留言與網路誹謗 、「公然侮辱罪」和「誹謗罪」、實際案例、 如何保護自己

arrow19.gif  何謂「毀謗罪」?及法律條文

 

n-bikkuri.gif如果你跟我一樣這麼「幸運」遇到這種事怎麼辦?

第一、保留證據

第二、趕快找相關條文

第三、諮詢專業人士

arrow19.gif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免費法律諮詢

arrow19.gif  免費法律諮詢-全省免費法律諮詢

(網路上還有很多,搜尋「免費法律諮詢」就可以了~)

 

不要擔心,你無法解決的事一定要找人幫忙!還有自己的權利要靠自己保護及爭取!

希望不要再出現這樣的受害者!!

 

話說為了這種事我幾乎失眠一整天都不安= =可以申請精神損害賠償吧...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