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軟飲料生產商可口可樂正考慮在上海國際板掛牌。可口可樂亞太地區發言人傑夫沃爾什(Geoff Walsh)表示,就在大陸上市一事,目前與大陸政府溝通上有「正面進展」。

圖/經濟日報提供

投行人士預計,最快10月就有第一家企業在國際板上市。

路透社報導,香港信報英文版Economic Journal周三引述可口可樂亞太公眾關係主管傑夫沃爾什談話稱,「我們有興趣尋找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機會。」

傑夫沃爾什透露,「在此同時,我們在與中國政府的溝通上也有正面進展。」

彭博報導,傑夫沃爾什表示,就在上海證交所上市一事,需要對當地監管框架和上市要求作進一步瞭解,並將繼續與中國政府官員開展積極的磋商。

可口可樂自1979年重返中國後,在中國投資已經到20億美元,截至2009年10月,在中國已有39家裝瓶廠,員工超過3 萬人。去年10月,可口可樂又在內蒙古設置三座工廠。

可口可樂在官方網站上表示,可口可樂中國區過去五年的業績都是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目前中國已經是可口可樂全球第三大市場。

可口可樂考慮在上海國際板上市應與大陸市場發展迅速有關。去年11月,可口可樂公司首席執行官穆泰康(Muhtar Kent)就表示,可口可樂在中國的20億美元投資計畫進行的比預期的要快,公司不得不增加對中國市場的投資。

參股外資、被認為是國際板概念股的企業昨天也隨著可口可樂登陸國際板的消息走強,與日本日立合作的海立股份昨天上漲1.45%,三元股份因參股麥當勞昨漲 2.5%,珠海港也因為與BP、可口可樂合作,被市場視為國際板概念股追逐,昨升1.14%。可口可樂並非首家表態對國際板有興趣的公司,包括匯豐控股、東亞銀行,和紐約泛歐交易所等,都表達了濃厚興趣。 2011.06.02 03:56 am【經濟日報╱記者何蕙安/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