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胺基酸就是化學的合成物!!!朋友們...鮮艷的蘑菇要小心,繽紛鮮艷的食物也要小心!

塑化劑風暴,也暴露出食品添加物氾濫的狀況,像食品材料行有賣綠茶精、草莓精還有咖啡精等等,全部都是化學合成的香料,但是顏色和味道幾乎一模一樣,本台記者找到這些原料,到實驗室,發現只要滴幾滴,加進糖和起雲劑,味道和外觀就和市面上販售的差不多,很多人試喝之後,根本分不清楚,如果真的用這種方式賣飲料,換算下來有60倍的暴利。

高三學生邱思銓:「這杯要乾嗎?」

人手一杯的飲料,是怎麼做出來的,我們帶著化學香料到實驗室。化學老師:「真的是草莓。」

這些瓶瓶罐罐,有綠茶精、草莓精、咖啡精,香味濃到撲鼻,但全部都是在實驗室合成的化學成分。化學老師江青釗:「我把它滴出一滴我們市面上在賣的綠茶香精。」

先加入綠茶精,只要幾滴,攪拌之後,再加入少許起雲劑,顏色和味道都有了,草莓果汁的做法也很簡單,紅色的草莓精,用起雲劑調色之後,是不是常常看到這樣的飲料,甚至連咖啡口味的都有。TVBS 記者古彩彥:「在老師們做實驗的同時,我們也請同學們調配出可以吃的,用這些容器來做飲料,等一下請大家試喝看看。」

幾個簡單的步驟,最後加入冰塊,看起來就是非常可口的夏日飲料。高三學生:「甜一點,就是外面喝的吧。」

記者:「你覺得這是什麼?」高三學生:「我覺得這是草莓果汁加水吧。」記者:「好不好喝?」高三學生:「好喝,好喝。」

高三學生:「感覺像那種一般簡餐店很爛的飲料。」

冰果汁把大家唬得一愣一愣的,幾分鐘前,他們只是放在實驗室的化學香料。化學老師江青釗:「生活中常見的香料,就用這樣製作的,酸加醇變成酯加水。」

原來聞到喝到的味道,都是酯類,橘子汁也是一樣,泡起來很有FU,但成分裡面完全沒有柳橙成分,有些廠商甚至厲害到可以合成燒肉的香味,但肉粉裡完全沒有肉類。記者:「它是用什麼調出來的?什麼是胺基酸?」食品原料商:「

。」

以草莓精為例一罐50元,每次只要幾滴,可以沖泡100杯,換算可以賺60倍,這些原料到處都買得到,而大家吃的、喝的到底是什麼?恐怕從味道已經很難分辨。TVBS 更新日期:"2011/06/02 19:18" 古彩彥

好喝、好香! 50元「化學果汁精」可泡百杯

更新日期:2011/06/02 19:18 古彩彥

塑化劑風暴,也暴露出食品添加物氾濫的狀況,像食品材料行有賣綠茶精、草莓精還有咖啡精等等,全部都是化學合成的 香料,但是顏色和味道幾乎一模一樣,本台記者找到這些原料,到實驗室,發現只要滴幾滴,加進糖和起雲劑,味道和外觀就和市面上販售的差不多,很多人試喝之 後,根本分不清楚,如果真的用這種方式賣飲料,換算下來有60倍的暴利。

高三學生邱思銓:「這杯要乾嗎?」

人手一杯的飲料, 是怎麼做出來的,我們帶著化學香料到實驗室。化學老師江青釗:「真的是草莓。」

這些瓶瓶罐罐,有綠茶精、草莓精、咖啡精,香味濃到撲鼻,但 全部都是在實驗室合成的化學成分。化學老師江青釗:「我把它滴出一滴我們市面上在賣的綠茶香精。」

先加入綠茶精,只要幾滴,攪拌之後,再加 入少許起雲劑,顏色和味道都有了,草莓果汁的做法也很簡單,紅色的草莓精,用起雲劑調色之後,是不是常常看到這樣的飲料,甚至連咖啡口味的都有。TVBS 記者古彩彥:「在老師們做實驗的同時,我們也請同學們調配出可以吃的,用這些容器來做飲料,等一下請大家試喝看看。」

幾個簡單的步驟,最後 加入冰塊,看起來就是非常可口的夏日飲料。高三學生邱思銓:「甜一點,就是外面喝的吧。」

記者:「你覺得這是什麼?」高三學生:「我覺得這 是草莓果汁加水吧。」記者:「好不好喝?」高三學生:「好喝,好喝。」

高三學生:「感覺像那種一般簡餐店很爛的飲料。」

冰果 汁把大家唬得一愣一愣的,幾分鐘前,他們只是放在實驗室的化學香料。化學老師江青釗:「生活中常見的香料,就用這樣製作的,酸加醇變成酯加水。」

原 來聞到喝到的味道,都是酯類,橘子汁也是一樣,泡起來很有FU,但成分裡面完全沒有柳橙成分,有些廠商甚至厲害到可以合成燒肉的香味,但肉粉裡完全沒有肉 類。記者:「它是用什麼調出來的?什麼是胺基酸?」食品原料商:「胺基酸就是一種化學的合成物。」

以草莓精為例一罐50元,每次只要幾滴, 可以沖泡100杯,換算可以賺60倍,這些原料到處都買得到,而大家吃的、喝的到底是什麼?恐怕從味道已經很難分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