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價格上漲,全球通膨風險升高,黃金投資前景仍然看好,銀行業紛紛與台灣銀行合作開辦黃金存摺,目前已有台灣銀行、兆豐、華南、台灣企銀等推出,合作金庫銀行昨天也宣布開辦黃金存摺業務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表示,由於全球通膨持續升溫,黃金可以保值和抗通膨,雖然現階段國際金價「稍微高了一點」,但是因長線看好,他昨天已經進場投資10萬元,未來還會以定期定額方式,繼續投資黃金。

他建議,投資人可採逢低買進、逢高出脫操作方式,且因黃金長線看好,不同於股票短線操作,屬長期的投資。

受美國公布製造業指數(ISM)低於預期,並創2009年9月以來新低等激勵,周三黃金在紐約盤交易時,一度攻上每英兩1,550.14美元,昨天雖略回落,但仍在1,540美元高檔震盪。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解釋,周三國際銀價和油價都下跌,金礦股指數也走低,但金價上漲主要是來自避險性買盤大舉介入,「很多避險性買盤進來,他們要的是現貨,相對的,對金礦股看法比較保守。」

楊天立表示,這波金價能否越過前波1,575美元歷史高點,仍待觀察,「看起來消息面還是有不太夠」;倘若消息面無法支撐,短線金價可能面臨獲利性賣壓。

但他強調,短線金價若有回檔,投資人不要太悲觀,因黃金長線依然看好,「有拉回應該逢低買點,因為黃金趨勢還是往上走。」

他並且指出,就技術面觀察,未來國際金價跌破每英兩1,500美元機率越來越小,「如果有拉回到1,530、1,520美元,就可以進場了」。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11.06.03 04:31 am

 

相關連結

arrow19.gif  台灣地區及時金價查詢

arrow19.gif  黃金價格

arrow19.gif  黃金存摺,力保10%投資報酬率/Cheers雜誌

arrow19.gif  一本存摺,簡單當黃金大亨 每月3000元,堆出「金」山

 

各銀行快速連結

arrow19.gif 台灣銀行

arrow19.gif 兆豐銀行

arrow19.gif 華南銀行

arrow19.gif 台灣企銀

arrow19.gif  花旗銀行

arrow19.gif 第一銀行

arrow19.gif 滙豐銀行

arrow19.gif 合作金庫銀行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