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物語」可愛的動畫背後藏著感人「K」的意志。(圖/取自youtube)

植村花菜的《廁所女神》一曲以述說故事方式,傳達對奶奶的濃濃思念與情感;在日本還有許多歌曲也使用這類型的情境式歌詞,其中搖滾樂團「棒棒雞」(BUMP OF CHICKEN)更可說是「神級般的存在」,他們名為《K》的一首歌完美描繪出一隻流浪黑貓的溫柔與榮耀。

《K》中的黑貓原本流落在城市街頭,以自傲的模樣存活著,但由於身上不祥的顏色,而被路人砸石頭欺負;這時一位年輕畫家出現,堅持要成為黑貓的夥伴,不但將牠帶回家照顧,讓牠感受人類的關懷與溫情。此外,畫家還替黑貓取名為「神聖的夜晚」(holy night),並以牠為主題創作一系列作品。

然而好景不常,畫家的黑貓作品一幅都賣不出去,在貧困的生活中身體逐漸虛弱,他在奄奄一息之際,將一封寫給故鄉情人的信件託付予黑貓。黑貓想起過去向畫家撒嬌、兩人情同手足的畫面,便啣著信朝大雪紛飛的山村跑去。

在歷經長途跋涉和頑童的攻擊後,黑貓早已傷痕累累,但為了守護畫家的遺願以及「神聖的夜晚」之名,牠仍拖著殘破的身軀抵達畫家情人面前。故鄉的女孩終於看見畫家的信,還有黑貓堅守使命的決心,於是將牠安葬,並為黑貓的名字加上字母「K」,成為「神聖的騎士」(Holy Knight)。

《K》曲述說的「黑貓物語」雖然平凡,但在主唱藤原基央低啞的聲線歌唱下,奔騰的情感全數灌入歌詞之中,尤其唱到「牠奔跑,不停地奔跑著」時,近乎嘶吼的嗓音讓聽眾無不動容。網友表示,邊聽歌邊看著動畫,真的很難忍住淚;而毫不拖泥帶水的結尾,也讓「K」的意義格外印象深刻。

原文網址: 熱血噴淚的「黑貓物語」 日樂團情境式歌詞闡述動人故事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31/91-2716745.htm#ixzz1OTkIFAeG影劇中心/張力天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