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看台灣娛樂主持人小S主持節目,張嘴就是一口“鐵牙”,雖然常常被嘲笑為“牙箍妹”,小S仍然堅持了下來,如今小S已經擁有一口整齊的漂亮牙齒。圖:網路)

牙齒矯正價格百百款,從五、六萬到三、四十萬之間都有醫師開價,讓愛美一族越比較越是霧裡看花,有看沒有懂,究竟有無放諸四海皆準的公定價,已成為多數矯正患者心中的一大問號。牙齒矯正醫師蔡忠翰表示不同的矯正方式不僅影響療程時間及效果,也成為左右矯正收費價格的關鍵,而矯正年齡牙齒複雜程度等情形,也是影響價格漂亮與否的相對因素。

蔡忠翰醫師說明,傳統矯正因療程時間較長,且需戴頭套固定牙齒,患者需付出大量心力維持才能得到滿意效果,故收費最為便宜LH矯正則因可縮短療程時間,矯正過程也較為舒適、人性化,費用比傳統矯正略高。此外,患者若想將矯正器黏在牙齒背面進行舌側矯正,因技術難度較高,費用也將隨之提高,粗估較一般矯正高出至少五萬元,若選擇用透明牙托緩慢移動齒列進行矯正,費用最為昂貴,價格從二十萬至四十萬元不等。

一般來說,隨著患者年紀增長,骨頭硬度逐漸提高,等到年過三十後再來進行牙齒矯正,療程時間及難度已大幅提高,不若青少年時期矯正來得快又有效率,費用也將向上調漲。蔡忠翰醫師進一步解釋,青少年因骨骼塑形度高,齒列移動速度也較成年人快,因此家長若發現到家中孩童有齒列不正情形,則應把握矯正黃金期,打造整齊美觀的美齒絕非難事。

蔡忠翰醫師提及,許多民眾常小看牙齒錯位問題,根據臨床病例顯示,病人的齒列狀況千奇百怪,有些人反咬戽斗,嚴重打擊自信,有些人則是牙齒開咬,難以合嘴咀嚼大快朵頤,其他像是虎牙、漏風等較為複雜的齒列情形,也都是影響牙齒矯正收費的原因。而對追求完美的矯正病人來說,選擇具豐富矯正經驗受過專業學術訓練的醫師,因有過往病人的見證與背書,就如同掛上品質保證的金字招牌,收費也會較初出茅廬的醫師來得高昂。

蔡忠翰醫師提醒民眾,牙齒矯正是依個人齒列狀況及時空背景收取費用,患者應於矯正前多聽多看多比較,依據個人經濟能力及需求找尋合適醫師,在經充分醫病溝通後,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才正要開始,患者若無恆心與毅力,或於矯正過程中無法配合醫師,半途而廢才是最昂貴的資源浪費。

(文章來源引用:http://www.loveteeth.com.tw/show_news.asp?p_id=53&p_class=2)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