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的新mv~如果有如果。很抒情的歌=)  

我喜歡高音的地方~唱的好漂亮~~

這首歌唱的是失戀之後,還放不下的眷戀。習慣開始一個人的之後,還是不習慣沒有你的角落...希望再聽到你說愛我...

這首歌很感動人啊~剛失戀的不建議聽!

 

作曲:官錠AL.阿福Afu
填詞:王雅君.阿福Afu

這世界 如果有如果
如果一切重頭 如果你再說你愛我
習慣了 熟悉的溫柔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怎麼還是 一個我
雨滴滴答答的墜落 還有什麼說不出口
淚不停不停的滑落 習慣沒有你的角落

I want to sing a song for you
sing for my soul
沒有你的天空 沒有雲朵
you are my everything and I really love you
在淚乾了以後 想聽你說 愛我

想太多 如果有如果
如果永遠愛我 如果最後能到最後
一個人 該習慣什麼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習慣晚安自己說

雨滴滴答答的墜落 還有什麼說不出口
淚不停不停的滑落 習慣沒有你的角落

I want to sing a song for u
sing for my soul
沒有你的天空 沒有雲朵
you are my everything and I really love you
在淚乾了以後 卻還記得

還記得青蘋的酸甜 酸到心裡沒有感覺
夢太美 回憶太心碎 再多給我一點點的勇氣

I want to sing a song for u
sing for my soul
沒有你的天空 沒有雲朵
you are my everything and I really love you
在淚乾了以後 想聽你說 love you


這世界
如果有如果
如果一切重頭
如果你還在
請說你愛我

 

--------------------------------------------

鄧福如 原來如此 !! A-FU 專輯CD 阿福 / A FU

阿福,原本只是個單純跟音樂人何官錠合作唱DEMO的女生,卻因她唱的DEMO歌曲沒人能比她詮釋的更完美,於是被綜藝大姊大-張小燕相中,正式簽約豐華唱片成為國語歌壇的一份子。

尚未正式發片的原音女孩阿福,跟才華洋溢的音樂人何官錠,某天突發奇想的在YOUTUBE上分享阿福用她自己的方式詮釋的COVER歌,原本只是想單純分享阿福的歌聲,沒想到短短時間爆紅,引起廣大網友熱烈迴響,也推動唱片公司把這個獨特的聲音,讓更多人一飽耳福的想法,於是開始緊鑼密鼓的籌劃阿福首張個人專輯-「原來如此!!」。

網路爆紅的DEMO(原音)女孩─阿福,YOUTUBE個人頻道瀏覽量破千萬,YOUTUBE 2010年熱門影片TOP3,台灣及香港媒體跨海相繼報導「台灣神秘阿福,清新唱爆網界」,因此迅速引起大批媒體的關注度和網友的期待度。

現在,阿福,即將登場…

當阿福遇上製作人官錠(AL),二人憑藉著對音樂的堅持及默契聯手打造此張專輯。何官錠,是一個對製作音樂充滿夢想並才華洋溢的年輕人,參與包括劉德華、謝和弦、唐禹哲的專輯創作及編曲,也是蔡依林、蕭敬騰、酷愛樂團的Keyboard手,目前在豐華唱片製作部,同時也擔任阿福這張專輯的製作人。

官錠跟阿福當初在設定這張專輯音樂製作內容時是完全不設限的,於是在專輯中大膽的將東方與西方的元素結合,製作一張特殊且多元的城市節奏專輯。由於音樂製作要有時效性,他們常常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激盪出有趣又特別的火花,常常錄到半夜,阿福從無到有、從不懂到被錄音師稱讚:「阿福,我以你為榮!!」

雖然製作專輯的過程是辛苦的,但這難忘的經驗卻是阿福進步最多的時候,現在回想起來,阿福非常懷念且難忘這段讓他成長的音樂製作過程。

這張專輯也邀請來知名配唱製作人─馬毓芬老師來指導,第一次進錄音室正式錄音的阿福,對一切都是好奇及陌生的,除了要適應在錄音室這麼清楚的聽見自己的聲音外,還要克服外面有別人在聽的尷尬壓力,不過阿福也知道這是成為歌手的必經過程,因此對自己的要求也是超乎想像的高。此外,阿福還擔任了這張專輯的和聲,從來沒有過和聲經驗的阿福,也在馬毓芬老師的鼓勵下,快速的領略和聲技巧,並且駕輕就熟的找出與歌曲主旋律最適合的和聲方式,創造獨特的福式和聲法。

阿福在錄製專輯時,為了能更快投入歌曲中的情境,因此在創作或詮釋都是有想像畫面在心中。專輯中的第一主打歌「未填詞」在阿福心中的畫面就是戴著耳機,穿越時空,在都市中穿梭,勇敢追夢。她想著這樣的畫面,花了很多心思琢磨了很久才詮釋出未填詞這樣的味道,也唱出了她內心中想要放開心靈勇敢追夢,不受拘束的想法。

新專輯第二主打「如果有如果」阿福用自己的方式唱出有別於時下一般情歌的感動,在愛情的世界裡大膽假設,唱出幽幽酸酸的小遺憾。

另一首俏皮感十足的「一點點喜歡」,阿福在錄音時,很擔心會把這首歌唱的太過甜美,但經過阿福甜而不膩的特殊甜度詮釋後,再加上麻吉SUFFA(受罪)的RAP,正好中和了溫度,這首歌反而更有阿福自己的態度,也展現阿福俏皮可愛的另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擁有特殊中國風R&B「聲聲慢」,巧妙且不衝突的融合東方及西方的元素,阿福為了詮釋這首歌特別改變唱腔,藉由歌曲旋律不斷堆疊,彷彿矛盾的與自己不斷對話的感覺,讓她更快置身於歌曲情境中。但是當大家都覺得這是一首具有濃濃中國味的歌曲,其實令人訝異的是,編曲並沒有使用到任何一項中國的樂器,因此更讓這首中國風的歌添增許多現代時尚元素。

「你好嗎 天氣好嗎」,是一首翻唱的西洋老歌,別有一番老歌結合知性與感性存留的韻味。阿福對這首歌的畫面是想到了在成長階段中的親情、友情及家人之情,是一種回憶的感覺,這首歌真是非常適合在畢業季為大家留下美好回憶的一首歌。

說到阿福當然不能不提到,她在YOUTUBE創下極高點閱率的「Nothing On You」,是阿福最重要的開始…當初阿福只是單純的想翻唱國外歌曲放在YOUTUBE和大家分享,於是大膽的挑戰B.O.B的歌曲,搭配她獨特的唱腔及英文咬字方式反而別有風味,立刻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的迴響。

此外,為了突顯阿福音樂的特殊,在專輯設計上特別力邀蔣友柏先生的橙果設計團隊,為新專輯操刀製作出具有原創性又能代表阿福的設計,而此次也是橙果設計首次跨界與唱片公司合作,勢必激盪出新的火花。

在封面設計上,橙果特別以拍立得形式來包裝整張專輯,並藉此展現出阿福如同拍立得般的獨有風格,簡單、真實、輕鬆、隨性、但卻也充滿驚喜。相信此次合作,將在唱片圈引領風潮。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