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了一大圈總算找到問題源頭了~~冤枉了一堆蔬菜...不過還好德國還要幫西班牙重建蔬菜形象,很有guts啊!

不管吃甚麼最好還是煮熟吃比較保險唷雖然夏天吃生菜沙拉真的很清爽=p

經過一個多月的追查、採驗了幾千種樣本,冤枉了好幾種無辜的蔬菜之後,德國大腸桿菌食物中毒疫情,終於抓到真兇,是德國自己出產的芽菜。

德國衛生單位星期五宣布,導致三千多人中毒,奪走三十多條人命的大腸桿菌病源,來自於德國北部一個有機農場所種植的芽菜。

衛生單位從病患追查到餐廳,再比對他們吃過的食物,縮小範圍,循線追查到源頭。

抓到兇手之後,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答,包括芽菜到底是被甚麼汙染,是水、是種子還是動物的排泄物。撇開這些先不談,單說芽菜是這波食物中毒元凶這件事,倒不會讓人太驚訝,芽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維生素,但是它種植的環境以及以生吃為主的消費習慣,都讓它成為最理想的疾病傳播媒介,芽菜生長過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必須維持一定熱度,剛好適合大腸桿菌孳生,假使從種子開始,就被汙染,單單是沖洗,是無法殺滅細菌的。中廣 更新日期:"2011/06/11 09:27"

 

從黃瓜.萵苣到番茄 農民全蒙重創

歐洲爆發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已經造成31人死亡,將近 3000人身體不適,而元兇現在已經找到了!德國官方終於證實,禍首就是自家生產的豆芽菜,先前遭到懷疑的黃瓜、萵苣和番茄,全部都安全無虞,呼籲民眾最近避免食用豆芽菜。

歐洲爆發大規模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造成這麼多人生病的禍首,終於揪出來了。德國國家疾病管制中心10號召開記者會表示,元兇就是豆芽菜。

原本德國衛生官員就鎖定北部下薩克森邦一家有機農場可能是病源地,但是抽檢樣本都是陰性,後來一路往下追查向農場進貨的餐廳,研究菜色和點菜單,再對照 100多位在這些餐廳用餐後發病的患者,從而得出結論,因此也解除了生吃番茄、萵苣與黃瓜的警告,但是現在還不能確認是豆芽菜本身帶菌,還是用來種植的水受到汙染,因此危機尚未解除,建議民眾還是暫時不要吃豆芽菜。

一開始,德國把矛頭指向西班牙進口的黃瓜,後來還進一步發布生吃蕃茄萵苣等蔬菜的警告,造成歐洲菜農損失好幾億歐元,甚至還引爆外交糾紛,尤其是西班牙最為氣憤,要求德國賠償農損,為了幫助受創的農夫,歐盟已經提議支付2億1000萬歐元作為補償,而全面禁止歐盟蔬菜進口的俄羅斯也同意解除禁令,但是蔬菜必須先通過安全證明。
公視記者 張蓓欣報導

 

 

德國要幫西班牙賣菜!重建西國蔬菜形象

德國點名「西班牙毒黃瓜」事件,造成全歐恐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10日報導,德國豆芽菜才是大腸桿菌事件的罪魁禍首。西班牙歐盟國際事務部長伽里多(Diego Lopez Garrido)認為,「雖然錯誤已經造成,但錯誤就是錯誤,我們不會向德國提告,可是德國必須幫助西班牙重建蔬菜形象。」

雙方政府也已達到共識,計畫未來在德國國際食品展中,強力推廣西班牙食品及農產品。西班牙雖然打算不起訴德國政府,但會向歐盟提出賠償,最新提出金額為2.1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為87億元)。

大腸桿菌疫情暴發之初,德國衛生部門就懷疑西班牙黃瓜是疫情來源,引發全世界對對西班牙農產品的恐慌,導致使西班牙農產品出口受到嚴重打擊。德國是西班牙重要的蔬菜貿易市場,每年約25%的蔬菜出口到德國。

目前歐洲大腸桿菌疫情已逐漸降溫,新增病歷也減少許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數據顯示,在德國以外的地區,共計97人因罹患出血性大腸桿菌,其中 3人在美國。2011年6月11日 15:59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文網址: 德國要幫西班牙賣菜!重建西國蔬菜形象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11/91-2719540.htm#ixzz1OyQqwW6L

德國大腸桿菌疫情真兇是芽菜

更新日期:2011/06/11 09:27  

經過一個多月的追查、採驗了幾千種樣本,冤枉了好幾種無辜的蔬菜之後,德國大腸桿菌食物中毒疫情,終於抓到真兇,是德國自己出產的芽菜。

德 國衛生單位星期五宣布,導致三千多人中毒,奪走三十多條人命的大腸桿菌病源,來自於德國北部一個有機農場所種植的芽菜。

衛生單位從病患追查 到餐廳,再比對他們吃過的食物,縮小範圍,循線追查到源頭。

抓到兇手之後,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答,包括芽菜到底是被甚麼汙染,是水、是種子 還是動物的排泄物。撇開這些先不談,單說芽菜是這波食物中毒元凶這件事,倒不會讓人太驚訝,芽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維生素,但是它種植的環境以及以生吃為 主的消費習慣,都讓它成為最理想的疾病傳播媒介,芽菜生長過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必須維持一定熱度,剛好適合大腸桿菌孳生,假使從種子開始,就被汙染,單單 是沖洗,是無法殺滅細菌的。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