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許多的新聞中提及對於未來全球氣候的預測,著實令我震驚。

雖然一直以來,每一年都會聽到一個聲音說「氣候變遷加劇」或是「今年比去年更熱」等諸如此類的話,而這些提醒的聲音的能有多少效果我真的很懷疑,也許很快就變成耳邊風被遺忘了。

然而最近又有更多聲音出現了:「50年後水會比黃金還貴」「可可可能變成奢侈品」、「未來極端炎夏可能變成常態。2050年熱帶、北半球最涼的夏季,會比20世紀中期最熱的夏季更熱,至於在非洲、亞洲、南美洲的熱帶地區,也會在數十年內出現『空前炎熱』的夏季。」...還有不正常的大地震、大海嘯、大乾旱....這種種的資訊讓我對未來產生了更多的疑問。

↑ 網友繪製的世界末日圖

以往我們對未來也許擔心的是:念書、工作、結婚、生寶寶、要怎麼賺更多錢以待養老等等的問題,不過,在煩惱這些之前其實我們都忘了一個大前題啊!那就是我們的環境!如果以後環境惡劣到不再適合人類生存居住,那我們對於自己及後代的生涯規畫還剩多少意義?我們自己就算了,我覺得沒必要讓後代一生出來就受苦!

夏季才剛開始,美東已經傳出有人熱死的新聞了!

而同樣夏季才剛開始,鄰居已經開始開冷氣了= =!!

現在是2011年,如果以20歲開始算,50年後我們70歲,我真的不想我老的時候是被熱死!!!= =太可怕了啦!

而且本來我很想要以後有孩子,可是,一樣以20歲來算好了,假設我30歲生孩子好了。30歲是10年後,等到50年後地球變成那不知道是甚麼鬼環境的時候,我的孩子才40歲耶!我們可能70歲被熱死!那我的孩子咧???.....(想很遠><)

以前我會覺得世界末日預言很可笑,殊不知,那「可笑的末日預言」似乎正慢慢變成事實!這是我最近突然領悟到的...

可笑的不是那些預言,是我們居然沒正視那些真實存在的問題!

每一年,專家都提出新的研究結果,告訴我們地球的「病況」

而我們卻還是繼續過我們的日子,繼續讓地球病得更嚴重!

不知道甚麼樣的事實才是可能時常讓我們「謹記在心」的?也許只有「與自己有關」的事吧?

地球的生態不就是被人類的自私心態所毀壞的嗎?

濫墾濫伐、過度捕撈、超抽地下水

為了得到珍貴的熊掌、熊膽、犀牛角、象牙、虎皮、鱷魚皮、貂皮、鹿茸...等而大肆捕殺動物

為了生活的便利而大肆砍樹、丟棄廢棄物

為了大把大把鈔票而將大片森林夷為平地建高樓、排放廢氣汙水等等等等.....

很多人覺得「又不是我一個人的錯」或是「只有我做了也沒用」

所以還是繼續過自己的日子

但不是這樣的,只要有一個人開始意識到危機、開始改變、慢慢的就會有越來越多人改變的!

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小,可是當你慢慢影響身邊的人的時候,就變成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n個人!

地球現在變成這樣也不是一個人造成的!所以要重建、要補救也需要更多人!

也因此,環境保護團體也越來越積極活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前陣子對北極熊的報導,由於氣候暖化,兩極冰山漸漸溶化造成北極熊棲地大幅減少,糧食來源也不足,很多北極熊不是餓死就是必須自相殘殺才能存活....真的很可怕..


不過這樣的新聞也許不會記得很久...說不定大家對鋒芝戀的進展比對北極熊還清楚= =。

雖然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動物遭到保護,也有很多人漸漸有環保意識(像是已經慢慢不用真的貂皮製大衣了),不過效果還是有限,往往總是等到某些物種「瀕臨絕種」的時候大家才好像突然驚醒。不過還是有些愛用的「好野人」以為有錢甚麼都買的到,這時候就只能靠立法解決了。

不過機構團體能達成的效果有限啊!

還是要靠民眾的自覺意識!

想想,50年後,你可以不吃巧克力,可是你還是要喝水啊!水比黃金還貴那窮人不都死路一條了!?別說窮人了,說不定中產階級都活不了= = 只有好野人能活吧....

窮人或生活資源極度貧乏的人說不定真會淪落到北極熊那樣...

然後以後恐怕真的每天都得開冷氣了!

現在的生活都已經很嚇人了,未來那樣的生活怎麼過啊??....=口=|||

然後我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有長生不老藥未來10年可能問世...

如果地球繼續這樣下去,還有人想長生不老嗎= =?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