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網路)

新興市場貨幣等於劇烈波動貨幣同義詞的時代已經過去,如今這些貨幣被視為風險較低的貨幣,甚至比一些主要已開發市場的貨幣還要安全。

貨幣衍生性商品市場的資料已經浮現端倪。貨幣選擇權價位隱含的波動性,可推估投資人預期某貨幣匯率在固定期間內震盪的幅度。以菲律賓披索、印度盧比和南韓韓元等兌美元為例,波動程度都較上個月大幅降低,反觀歐元兌瑞士法郎、英鎊和瑞典克郎,可能繼續震盪。

此外,歐元兌美元匯價5月上半月貶值達6.3%,幾乎等於是4月下半月約的升幅,這對任何一個交易員來說都是十分驚人的波動。韓元兌美元5月上半月則約貶值2.7%,約與4月下半月的升幅相當。

Henderson全球投資人公司全球貨幣部門主管亞蘭德說,在先進國家解決棘手的問題之前,新興市場貨幣風險降低的趨勢還會持續。

由於歐元區、英國、日本和美國的財政和經濟問題無法迅速找到解答,這四種全世界交易最活躍的貨幣將繼續承受壓力。另一方面,新興國家央行為了抑制通膨而升息,連帶衝擊先進國家貨幣的吸引力。

亞蘭德認為,南韓、印度和巴西等新興國家逐步升息,意味著新興市場資產將持續交出亮眼表現,對於想投資新興市場的投資人來說,從貨幣著手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

然而前景也充滿挑戰,如中國經濟成長降溫和美國連準會(Fed)第二波量化寬鬆(QE2)即將結束,但這些潛在問題都將因一些支撐性因素而抵銷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2011.06.16 02:40 a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