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網路)

帶寵物上班?真是一個好點子呢!

如果上班的時候也能有寵物相陪就感覺有一個精神支持在旁邊了吧!

雇主可能會擔心:難道這樣不會分心嗎?

其實也許不然唷!

據研究指出當人如果是在心情好的狀態下工作,對於員工對工作的熱忱及產能是會提升的

相反的,如果是在一個充滿壓力的環境下工作,對於一個人產能的發揮是有限的

所以美國會推出同意讓寵物一同陪伴工作的方案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看工作環境

不是每個工作類型都適合寵物的存在

還有也要看你的寵物夠不夠安份

否則可能給大家製造麻煩!

------------------------------------------------------------------------------------------------------------------------------------------

「帶狗上班日」美國9萬家公司響應

6月25(五)是美國的「帶狗上班日」(Take Your Dog to Work Day),主辦單位指出,全美目前約有9萬家公司行號願意響應這項活動,讓員工可以攜帶寵物上班。另外根據一項調查指出,員工帶狗上班不僅可以減輕工作壓力,也能讓員工更加快樂。

(圖/ 網路)

(忙碌中忙碌中,有事等等再來)

根據主辦單位「寵物保母國際組織」(Pet Sitters International)行銷經理史圖茲表示,「這項活動已開始國際化,從1999年開始的少數企業響應,到目前已答應加入的企業家數來看,參與的規模將突破以往。」

另外,根據美國寵物用品製造商協會調查結果指出,美國約每5家公司就有一家可以讓員工平日攜帶寵物上班,約7千萬人認為帶寵物上班可以減輕工作壓力,3700萬人認為帶寵物上班可以減少翹班機會,7500萬人則認為職場有了寵物出現,可以讓員工更加快樂。

(圖/ 網路)

(主人我會隨時觀察有沒有小人靠近!)

另一份刊登在2007年《 The British Journal of Health Psychology》期刊的報告也指出,養狗的民眾普遍血壓或膽固醇都較低,也較不易出現輕微的健康問題。

美國帶狗上班日是在1999年由寵物保母國際組織發起,目的希望民眾能參與認養收容中心的動物,同時宣導具備負責任養寵物的觀念,今年除了美國國內照例推出宣導工作以及民眾實際帶狗上班外,包括國外的比利時企業也邀請員工參與,讓這項活動更有意義。

(圖/ 網路)

(ㄟ!別小看我們,我們也是工作上的好助手!)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2011.06.23 03:03 pm【更多精采內容,詳見醒報】

全文網址: 「帶狗上班日」美國9萬家公司響應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416225.shtml#ixzz1Q5FW5KzR
Power By udn.com

(圖/ 網路)

我也累了,讓我睡吧...zzz 午安囉~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