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九月一日起停止呼叫器業務,呼叫器將走入歷史。 圖/孫蓉華攝

又多一種古董了...

真可惜呼叫器不是我的年代~感覺挺有趣的說=3=

只在偶像劇中看到過而已

話說韓劇雪之女王中有喔!這點我倒是滿訝異的...

台灣劇「光陰的故事」中有我倒不覺得奇怪

你相信嗎?在人手一支手機的今天,全國還有七十六人非常念舊,至今仍在使用呼叫器。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通過中華電信的申請案,將在九月一日停止「無線電叫人業務第四系統」業務,呼叫器將走入歷史。

「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5300358」(我想你,你想我嗎),隨著呼叫器業務終止,這類帶有特殊意義的數字組合,也將留給人們無限懷念。

這七十六位客戶究竟是誰?中華電信基於保護個人隱私,並未公布他們身分,只知他們有卅三位企業用戶、四十三名個人用戶。他們為何仍獨沽一味,原因不外乎呼叫器電磁波低,收訊效果不錯,重要的是「想回就回、不想回就不回」,不像行動電話只要一開機,就如「千刀萬里追」,讓人無所遁逃於天地之間。

中華電信表示,為了維持對七十六位客戶的服務,耗費不少成本,因為全台基地站都要提供服務,這七十六位客戶有如享受「貴賓級」待遇。考量頻道的稀有性,希望轉為提供其他服務。

根據NCC統計,去年台灣仍有大眾電信、中華電信、中華國際通訊網路、宏遠電訊、聯華電信等業者提供呼叫器服務。呼叫器數量在民國八十七年時達到高峰,共有四百廿六萬戶,隨後因行動電話開始普及,逐年減少。

使用呼叫器的用戶,多數是具有特殊需求,例如醫院內的醫護人員緊急呼叫,也有部分門號轉做其他用途。隨著執照逐漸到期,NCC也開始收回閒置的門號和頻段,配給其他電信業者使用。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五年來積極和客戶溝通,逐步取消呼叫器業務,最近更申請終止服務。NCC考量對市場衝擊不大,同意中華電信申請案。

事實上,全台仍有百萬呼叫器門號在外流通,但這些尚未繳回門號的業者幾乎也不再經營呼叫器業務,多利用現有門號逐漸轉型,經營如語音簡訊、語音廣播服務或提供網路電話、電信加值、語音傳呼、互動簡訊等業務。

再回味一下吧哈~

 

【聯合新聞網 2011/06/23聯合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全文網址: 「5201314」中華電呼叫器 走入歷史 | 通訊報導 | 通訊世界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3&f_SUB_ID=2952&f_ART_ID=326300#ixzz1Q7CaK4B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