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 

德國哈雷草地男網賽,「寶島一哥」盧彥勳單打順利開胡後,次輪槓上復仇心切的地主老冤家馬伊爾,果然陷入苦戰。這也是盧彥勳備戰溫布頓大滿貫的重要考驗。

去年溫布頓第三輪遭遇,盧彥勳取得6:4、 6:4、2:1盤數絕對領先時,逼得日耳曼長人因傷提前高舉白旗投降,如今熟悉彼此球路的台德雙雄再度狹路相逢,「寶島一哥」認為對方有備而來,已做好硬拚到底的準備。

身高190公分的馬伊爾,近況調整頗佳,目前世界單打排名來到18,也是大會第六種子,他與盧彥勳的德國資深教頭霍多夫交情頗深。

此外,盧彥勳發行個人公仔,也首開台灣網壇先例。為紀念去年在職業最高殿堂溫布頓歷經5盤大戰,驚險擊敗了前世界球王、美國重砲手羅迪克,史無前例勇闖大滿貫8強,盧彥勳和專門製作公仔的英象公司合作推出「2010溫布頓紀念公仔」。不但依當時「寶島一哥」全身穿著配件打模,還秀出高舉食指向天堂老爸問候的招牌動作,並搭配草綠色底座,6月15日起在全台7-ELEVEN門市預購,限量2010隻。

伯明罕草地女網賽,台灣雙姝張凱貞/莊佳容聯手開張晉級,8強戰遭遇經驗豐富且實力堅強的美國頭號種子胡珀/蕾夢,也是硬仗難免。〔記者梁偉銘/2011-6-10 綜合報導〕

 

盧彥勳晉級 張凱貞輸球

 2011-06-22 中國時報【曾文祺/綜合報導】

     去年勇闖8強的「溫布頓新英雄」盧彥勳,回到溫布頓的綠草地依然傳神。他於首輪戰6-4、 6-4、6-1拍落排名遠優於自己的西班牙高手羅布瑞多,挺進第2輪。

     此役盧哥(世界排名57)一改過去戰羅布瑞多(排名33,曾來到第5)2戰全敗的過往,發球強勢、攻擊堅決,可謂主導比賽。他的第2輪也是難關,將遭遇塞爾維亞第13種子卓伊奇與阿根廷高手M.岡薩勒斯的勝方。

     即使這次溫布頓征戰多險途,有保去年豪取積分360的保分壓力,盧彥勳仍泰然的說:我每一場都盡力打,至於結果就交給上帝。」

     正因去年的傳神網壇聖殿之旅,今年來到全英俱樂部的盧彥勳,還擁有著另一永久的尊榮身分--8強俱樂部會員。

     盧彥勳日前領到8強會員證,旋即憑證進入中央球場內專屬的8強會員俱樂部,一嘗飄飄然又濃郁的8強咖啡。

     盧彥勳表示,8強俱樂部有專屬通道,未來每年可以憑會員證重返溫布頓看球,享用8強俱樂部設施,更稀罕的是永久獲得大會給予尊貴的禮遇。

     可惜了,「網球精靈」張凱貞在稍早的女單首輪,浪費首盤一度4-2領先的好局,最終4-6、2-6敗給相對持穩的紐西蘭艾拉柯維琪,因而與連2年都入圍溫網女單第2輪的紀錄說再會。

     雖然女單唯一的台灣球員張凱貞輸球,台灣女高手們仍在本屆女雙賽有「拚頭」。

     一姊詹詠然與羅馬尼亞老搭檔妮庫列絲庫列位女雙第12種子,莊佳容、謝淑薇攜手為第15種子,張凱貞搭配美國的老鳥可拉巴絲。

 

納達爾再邀約練球 盧彥勳送公仔做紀念

球王納達爾(右)又約盧彥勳練球,還得到小盧的紀念公仔,練球過程氣氛愉快。
圖/盧彥勳提供

盧彥勳穩定的抽球讓球王再度開口邀約,納達爾第3輪比賽賽前,他又和小盧來場友誼之戰,盧彥勳也送上大頭公仔給球王做紀念。

盧彥勳的德國教練霍多夫接到納達爾教練兼叔叔東尼的電話,表示納達爾之前和小盧練球感覺不錯,想再練一次。

球王開金口,盧彥勳當然樂意,霍多夫說小盧回球穩定,應該是納達爾二度邀約的原因。

盧彥勳還特地帶紀念大頭公仔送給納達爾,球王玩了一下公仔、還摸公仔的下巴。比名氣,盧彥勳比不上納達爾,但小盧搞笑說:「因為你是世界第1我才送你喔!約克維奇還不是球王,等他登頂之後我再考慮送他。」

小幽默讓納達爾大笑,西班牙媒體採訪納達爾也對公仔很有興趣,還要求拍攝。盧彥勳說納達爾馬上就要比賽,「希望他拿到好玩的禮物,可以放輕鬆應戰。」

但跟球王練球不是好玩的,盧彥勳坦言初次對練壓力超大,旁邊也有不少粉絲圍觀,還會有人拍手叫好。

小盧說,納達爾練球和其他球員不同,「一開始就猛發力,球跟子彈一樣快。」他推崇球王練球時對自己要求很高,對對手卻很親切。

盧彥勳今天將在男單第3輪對決法國洛德拉,洛德拉在溫布頓單打成績普通,但曾奪過此地的雙打冠軍。且他屬於正統發球上網的選手,現今已不多見,盧彥勳得適應特殊球風。

女雙第1輪詹詠然和妮可拉絲楚以6:4、1:6、6:1苦戰後晉級。

【聯合報╱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2011.06.25 04:27 am

圖/hellotw.com

全文網址: 納達爾再邀約練球 盧彥勳送公仔做紀念 | 溫網 | 運動大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8/6419824.shtml#ixzz1QGNlu46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