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起跑!社會救助加速 兩周內補助

社會大眾關切的「社會救助新制」今天起跑。內政部長江宜樺昨天表示,新制實施後,符合資格者提出申請,最快二周內即可補助,若申請太遲,權益仍追溯至七月一日,初估新增五十萬人受惠,可照顧八十六點三萬名中、低收入戶。

內政部也特別針對社會救助法的授權,訂定「因應重大經濟變化中低收入戶短期生活扶助辦法」,未來若發生類似金融海嘯的狀況,內政部可提計畫,經行政院核定,發給中低收入戶生活扶助津貼,每人每月三千元,以三至六個月為限,最長只能再延長三個月。

江宜樺表示,內政部將透過兒童局、社會司等單位主動寄發小冊子、通知單,並請村里幹事協助,促符合資格的民眾提出申請。

原本就是低收入戶,可不必再申請,但新增低收入戶須備妥資料、證件申請。

江宜樺表示,審核通過的低收入戶,將享廿五歲以下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學校「學雜費全免」、健保費全額補助,及因疾病、傷害治療醫療費用補助、就業服務職業訓練、以工代賑、發給生活扶助費或相關補助等。

>>「因應經濟重大變化中低收入戶短期生活扶助辦法」完整條文請點我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2011.07.01 03:36 a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