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圖/擷自Ricoh、Pentax官方網站)

雖然理光 (Ricoh)在大光圈數位相機產品中始終有不錯受青睞焦點,但在旗下消費相機價格始終往下調整的情況下,因此希望能借助外部技術提昇市場。在看上 Pentax目前在SLR相機技術之後,目前也與Hoya達成共識,將以100億日幣的價格買下Pentax相機部門。

根據路透新聞網站報導指出,日本光學玻璃製造廠商Hoya透露將準備旗下Pentax相機事業部門轉手賣給理光,同時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導透露,此次交易金額將以高達日幣100億元價格成交,相當於美金1億 2400萬元,未來理光將藉由Pentax在SLR相機技術提昇進軍單眼市場的戰力 (根據IDC Japan統計數據顯示,Pentax在2010年的全球相機銷售量排名第10,約佔整體市場的1.5%,2009年時則為1.7%)。

而根據Hoya官方表示,整筆交易預計將會在今年10月間完成,目前也釋出相關對外聲明文件內容。理光此次收購主要包含Pentax底下影像系統事業群,包含數位相機、鏡頭、相關零件、監視攝影器材及望遠鏡等光學器材所有的研發、生產與銷售部門。

而為完成此次收購,Hoya預計將先額外成立一家新公司「Pentax Imaging System」,並將Pentax相機事業部門分拆移至該公司底下,隨後再將其正式移交給理光。而Hoya之後仍會持續經營Pentax其餘相關業務,包含醫療用途、DVD雷射讀取頭等相關產品,而理光正式收購Pentax旗下相機事業部門後,應該還是會保留其原有品牌名稱,並與Hoya在旗下產品共同使用Pentax商標。

附帶一提,Hoya最初於2007年以美金10億元收購Pentax的主要目標便是其醫療應用技術,當時市場便有傳聞指出Hoya將會出售Pentax旗下相機部門。

數位資訊 2011/07/01【文/楊又肇】

 

※相關連結》

‧Hoya官方聲明文件 (PDF格式)
‧Japan's Hoya: to sell Pentax camera business to Ricoh (路透新聞網站)
‧リコー、HOYAから「ペンタックス」買収 デジカメ強化 (日本經濟新聞網站)
‧リコー、HOYAの「PENTAX」デジタルカメラ事業を買収 (朝日新聞網站)
‧Ricoh官方網站
‧Hoya官方網站
‧Pentax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