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30日報導,新聞公司(News Corp.)29日宣布,已同意把曾經紅極一時的社群網站Myspace賣給廣告服務商Specific Media, 成交價僅3,500萬美元,相當於新聞公司2005年買下Myspace時所支付收購價碼的6%。

新聞公司將取得Specific Media的少數股權,其他交易細節則未公布。

Specific Media的執行長范德虎克說:「兩家公司都致力結合相關興趣,來提升數位媒體的經驗,我們之間存在著很多綜效。」「我們期待合併彼此的平台,來驅動新一代的數位創新體驗。」



此外,著名歌手兼演員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將成為Specific Media的股東,協助提振Myspace的內容、創意發展與策略。有趣的是,賈斯汀在描述Facebook早期發展的2010年電影「社群網戰」中,也曾軋上一角。

Specific Media創立於1999年,以提供數位廣告服務為主要業務。根據Myspace員工接到的備忘錄,這筆交易包括「實質精簡」公司的人力。華爾街日報指出,Myspace執行長瓊斯將立即卸下現職,改以顧問身份協助買賣雙方在8月以前完成交易。消息人士說,Myspace兩年前的員工還有1,400人,但這筆交易將使現有的約500員工逾半遭到裁撤。

>>

Myspace是社群網站的先驅,風光時期的用戶遠遠超過Facebook。根據comScore的數據,2007年5月時,造訪以Myspace為主體的Fox互動媒體的個別用戶多達8,230萬,遠超過Facebook的2,660萬。

Myspace在2005年時,以約5.8億美元的價碼賣給新聞公司,但隨著Facebook的迅速崛起,Myspace在社群網絡界的地位也一落千丈,而新聞公司也急著在會計年度於本周結束前賣掉該網站。【經濟日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外電】

‧聯合新聞網 2011/07/01

全文網址: Myspace 新聞公司賠錢賣 | 商業時代 | 資訊社會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27861#ixzz1QutWo6G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