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看新聞]

我覺得三方都有錯吧= =

李家同校長如果只是因為人數太少而氣憤離去的確是不適當。雖然來的人只有少數可是還是應該尊重少數人的權益。記得以前某堂大學選修課每次上課來的人也只有小貓幾隻(選修的有30多個,可是每次來聽課的我不算的話(我是旁聽)大概只有5、6個= =。),可是老師還是每節都正常的上課,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雖然偶而會跟我們小抱怨哈哈。真的就是看得出一個人的風度。不知道究竟甚麼原因讓李教授憤然離去,畢竟他在演講方面很有經驗啊="=應該懂得這樣是不對的。不過我大概也能體諒他為什麼會憤然離去。台下的學生認為李教授的離去讓他們感覺不被「尊重」,同樣的對於一個演講者來說,對於觀眾的期待後大失所望也深感不被尊重吧!也許是主辦方與演講者沒溝通好。

所以主辦方也有錯。沒有掌握好可能參與人數、也沒有跟演講找溝通好可能的情況。事後又沒有及時出來說明及處理。還放媒體鴿子,這點真的有點誇張!

還有一方是ptt網友評論說李教授是「草莓大師」我也覺得有點言重。我覺得不是單方面演講者的錯。雖然演講者的行為確實不妥,但是在弄清事實前妄加評論不僅魯莽又傷人。

---------------------------------------------------------------------------------------------------

(圖/網路)

李家同台大演講只來6人 氣憤離去遭網友批「很草莓」

(nownews)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受邀至台大演講,沒想到學生不給面子,僅有6人到場;他一氣之下,沒演講就先行離去,臨走前還放話說,這是一種羞辱,要寫信給台大校長!此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批評,演講者看到人數不如預期就閃人,是「很草莓」的行為。

李家同6月30日受台大水源宿舍學生自治會邀請前來演講,主題是「大學生的競爭力」,不過該演講為宿舍自行舉辦的名人講座,且正值暑假期間,因此只有6名學生參與。李家同不滿聽眾太少,認為這是對講者的不尊重,便率然離場,留下主辦單位及乾等的學生。

台大批踢踢(ptt.cc)網友說,這感覺不像是大師的作風,「難道6個學生就不該被尊重嗎」;有網友則提出,過去也聽過其他學者或企業名人的演講,即便台下小貓兩三隻,演講者仍然很有風度的講完全場,但現在社會上有許多「姿勢份子」,才被稍加吹捧就自以為無所不能。

但有部分網友認為,主辦單位才該負起責任,畢竟李家同已是大師級的講者,抽空前來卻未達預期人數,確實應該感到憤慨。主辦單位的王姓學生坦承疏失,並表示演講前1個多月就在宿舍貼海報、並在電子看板上貼出告示,但錯估了暑期留在宿舍的人數,才會造成這場窘境。

據了解,主辦單位事後已向李家同道歉,雙方也認同確有誤解;而李家同也說,已和主辦學生們溝通,還邀請他們一起吃飯,並很願意再辦一次演講,他強調,當晚的情況不像網路上說的這麼嚴重,他也不會寄信給台大校長。2011年7月2日 10:30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文網址: 李家同台大演講只來6人 氣憤離去遭網友批「很草莓」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02/91-2724634.htm#ixzz1QwlCd1Mp

↑ (台視新聞)2011/7/2  周寧 報導 ↓ 

台大演講聽眾6名 李家同怒走人 認知落差大生氣 網友批太草莓

前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李家同,又再一次跟大學生槓上,他受邀到台大水源校區宿舍演講,但卻只有六名學生到場,氣得李家同當場走人,當晚就有學生在PTT網站爆料,網友們說李家同太草莓。

而李家同事後表示,過去的事就別提了,強調自己還是很樂意,再到台大為學生們演講。

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是演講常客,聽眾不少,不過日前到台大演講,卻只有小貓六隻而已。

氣到當場拂袖而去,學生也不是省油的燈,過程全 PO到網路上,爆料李家同到場後發現,來聽演講的學生竟然只有六個人。

李家同氣得當場走人,還揚言要寫信跟台大校長李嗣涔告狀。

網友批評李家同很沒度量,不顧到場學生的權益,還怒罵李家同才是草莓族。

李家同事後表示對活動有誤解,到場人數和他的認知有落差以後還是願意為大學生演講。

而主辦演講的學生自治會長王易凡,本來要對外說明,但卻要媒體要等他吃完早餐喝完咖啡才要受訪,最後還放媒體鴿子。

學生主辦人超大牌,檢討李家同,卻忘了自己也放人鴿子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