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胖臉」的好萊塢影星傑克尼克遜。 (法新社)

美國研究發現,胖臉男比瘦臉男更可能說謊和作弊取巧,但胖臉男通常企圖心較強,較容易成為出色的企業家。

美國密爾瓦基威斯康辛大學研究發現,男性臉部寬度和長度的比率,可做為一個指標,臉部相對越寬的男性,越會覺得自己很有力量,也越容易傾向打破社會規則達成目的。英國每日郵報說,胖臉的好萊塢影星傑克尼克遜和英國足球巨星魯尼,都以花心騙女生聞名,似乎印證這個研究。

研究主持人海斯霍恩(Michael Haselhuhn)博士表示,「以演化觀點來看,男性臉部的比率是自信的象徵。尤其是在競爭過程當中,胖臉男往往表現得較強勢、自私。因為自覺比較有力量,導致胖臉男容易出現與道德相背的行為。」

這項針對192名商學院學生的研究發現,胖臉男以說謊手段打敗對手的可能性,是瘦臉男的3倍,作弊取巧的可能性是瘦臉男的9倍。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2011.07.07 04:18 a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