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曾學仁/攝影

環保團體昨天到教育部要求規定國小至高中職校園禁用手機,以免學生受電磁波危害;但家長團體反對全面禁用。教育部開會決定訂出「校園手機使用規範參考原則」,將規定師生在上課、午睡及朝會時不要使用手機,最快今年九月下學年起實施。

教育部環保小組執行秘書張子超說,校園手機使用規範的範圍是校園內,不只學生、老師,連家長、訪客都應遵守。規範的目的不只是為防電磁波,也避免學生在校玩手機影響學習效率,並考慮使用手機的基本禮儀。

張子超說,教育部絕不會通令學生禁帶手機,只是規範使用手機的時機,且教師、學生若有使用手機緊急需要,也不在此限。若學校因其地域、家長特性,有特殊需求,也可自訂規範。

教育部預計將再召開第三次會議,聽取學生代表意見後才會定案。未來規範可能區分國中小及高中職兩部分,高中職校園的規範比較寬鬆。

但全國家長聯盟等家長團體代表都反對禁帶手機。家長代表認為,現在的手機不只是講電話,也有傳簡訊、上網查資料等功能,校園不應全面禁用;且台灣小孩下課後還要上安親班、才藝班,家長無法親自接送時,就需使用手機聯絡,禁用將造成不便。


全文網址: 校園新規範 師生上課及午休時禁用手機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473855.shtml#ixzz1SdGDUIH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