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3月,南韓一家網路公司推出一款免費的「Kakao Talk」通訊軟體,短短一年間,用戶人數衝破1000萬人,有人稱它為「國民軟體」,人氣絲毫不輸國人愛用的「Whatsapp」通訊軟體。

法新社報導,現在南韓大學生的智慧型手機裡,幾乎都有「Kakao」軟體,一名黃姓大學生表示,「我無法想像要是沒有了它,要如何跟好友們保持聯繫。」 Kakao能讓用戶透過wi-fi無線網路,免費傳遞訊息、圖片、語音和影片。

Kakao網路公司執行長李載範(音譯)表示,「Kakao軟體發展的速度,簡直超出我們預期,從推出以來,Kakao已被下載1800萬次,每天有近5 億條訊息被傳遞。」

李載範說:「這樣的行動通訊軟體不僅代替傳統的手機簡訊(SMS),還創造出一種新的『通訊文化』,用戶不用開電腦,透過行動通訊軟體,就能與朋友聊天,開啟多人聊天室也沒問題。」他說,這波網路現象讓人覺得,沒了Kakao,就好像沒了朋友。

今年初Kakao推出日文與英文版本,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Kakao的海外用戶一年內達到100萬人,目前有216個國家用戶在使用。

南韓智慧手機用戶在上周突破1500萬人,許多南韓網路公司覬覦手機應用軟體市場這塊大餅,去年6月,南韓第二大搜尋網Daum也趁勢推出一款免費的行動通訊軟體「My People」,提供免費的網路語音通話,迄今已被下載1000萬次。


>> kakao talk for iphone download 下載

>> kakao talk for android  download 下載



全文網址: 南韓瘋Kakao 沒它,像沒了朋友 | 流行現象 | 網路文化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31518#ixzz1SdcwaMp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