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311大震災影響,日本民眾響應省電。有民眾為了消暑,特別到東京「六本木新城」天空水族館,館內酷樂廳的仿水星球設計,讓遊客覺得又涼爽、又新奇。

六本木新城(Roppongi Hills)展望台目前正在舉辦「天空水族館」展,這座水族館位於海拔250公尺高,設計概念是天海合一,讓遊客既可欣賞天空也可欣賞海洋世界。23個水箱所形成的一條水族館藝術長廊,相當吸引人。

今年最特別的就是有一座強調使用最低電力營造最涼境界的「酷樂廳」,可讓遊客體驗「眼睛吃冰淇淋」的清涼感。尤其是中央地區有個直徑1.5公尺的球體水槽,設計概念是「水星球」。

「森藝術中心東京城市景觀」公關主管山村麻里惠表示,這是一種體驗型的水族館,讓遊客一進會場就彷彿置身水中世界。

山村也推薦欣賞水族館第1區的「水中四季畫卷」。這種像畫卷的長條形水族館營造成3D的意境,有鯉魚悠遊,然後隨著音樂,背景會變換春櫻、夏綠、秋楓、冬雪景致。

畫卷水槽內的鯉魚是新潟縣的特產,因新潟縣曾發生過大地震,這些鯉魚都是在災後重建的地方飼養的,也具有支持311震災重建之意。

天空水族館位於六本木新城的森大廈52樓,是情侶的約會勝地。穿著夏季輕便和服的一對年輕情侶說,天空水族館整體意境真的很美,很想再來。


【中央社╱東京26日專電】2011.07.26 07:54 pm

圖/六本木新城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