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館的豐年祭美術公園區「風味館」帶著濃濃的「原味」,昨天上午重新開幕,現場還有原住民在料理烤山豬,讓在場人士有參加豐年祭的感覺。(記者陳志曲/攝影)

繼花博新生三館後,花博「風味館」也在昨天重新開幕。經過三個月的整修,風味館搖身一變成為具有原住民特色的「原」味館。館內除展售台灣原住民族文創商品與農特產品外,二樓還設有輕食區,專門提供「原汁原味」的原民美食。

為了幫重新開幕的風味館吸引人氣,台北市長郝龍斌、觀傳局長趙心屏、財政局長邱大展、資訊處長張家生、台北電台台長陳慈銘、原民會主委楊馨怡、議員李傅中武、李芳儒等人,全都換上原住民傳統服裝,不僅走秀,郝龍斌等人更敲著竹蜂炮象徵開館大豐收。

開幕也特別請來原住民團體演奏傳統原住民樂器。(記者陳志曲/攝影)

穿上賽德克族傳統服裝的郝龍斌說,風味館重新開幕後,將成為原住民文創基地,專門販售原民影音出版品、服飾、手工藝品、家具及農特產品。

風味館內規劃「主題文化專區」,專門展示原住民族文化。首先登場的就是賽德克族文化,還推出「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周邊商品,希望讓外界對賽德克族有更多認識。

北市府原民會主委楊馨怡表示,風味館共有兩層樓,一樓是原住民文創商品的展售,包括布農族年曆圖騰、筆記本、排灣族「刺福球」髮夾、賽德克族「祖靈之眼」織布藝品等。二樓是輕食區,像五松葉汁、馬告咖啡、山豬肉、糯米風味餐等。

楊馨怡表示,八月底待美術園區庭園造景工程完工後,民眾就可從新生三館走花之隧道到風味館一遊,九月在迎客坊還會有原住民下午茶表演,十月中旬在舞蝶館也會有原住民固定檔期的演出。

風味館開放時間上午十一時至晚間七時,周一休館,詳細活動內容可上原民會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native.taipei.gov.tw/MP_121041.html。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2011.08.06 03:17 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博 風味館 花博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