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飲料的結果,讓妙齡女子變成一口爛牙。」台南市一名18歲的劉姓女子,因每天以飲料代替白開水解渴,又不注重口腔衛生,導致滿嘴蛀牙,嚴重侵蝕到只剩牙根,牙科醫師林孟儒直說驚訝,以全口牙齒重建幫女孩找回自信。

劉姓女子說,因不愛喝開水,小學就愛喝飲料,一天至少3杯奶茶或汽水,國中時就滿口蛀牙,又因口腔觀念不足不敢找牙醫治療,放任牙齒從局部蛀牙到嚴重齲齒、發黑、最後只剩殘根。

愛喝飲料又不注重口腔衛生,造成一名18歲女子滿口爛牙。(圖/遠東牙醫提供)

遠東牙醫診所醫師林孟儒接到此個案,他說,甜食、蔗糖在口腔中和牙菌斑接觸就產生酸,不斷腐蝕琺瑯質就會造成蛀牙,尤其喝完含糖飲料,若10分鐘內不刷牙,蛀牙機率非常高。他建議若不能立即刷牙,也應以白開水漱口。

林孟儒以全口重建治療,前後療程一個月植了28顆新牙。他提醒青少年,喝飲料對牙齒發育有很大傷害,「許多人認為只要飯後刷牙就好,飲料內糖分是容易輕忽的蛀牙兇手」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佳里報導】2011.08.06 03:58 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蛀牙 飲料 白開水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