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網路

根據英國一所大學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黑巧克力可以幫助提升視力與思考力,研究人員認為,其中原因可能與黑巧克力中富含黃酮醇(flavonols)有關。

英國瑞丁大學研究人員邀請30位年紀18歲到25歲男女民眾參與實驗,首先讓他們吃完2種巧克力,再測量他們的視力與思考能力,結果發現剛吃完黑巧克力的民眾相較吃完白巧克力的民眾,在視力與思考能力成績上表現較佳。

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第一組吃了含有720毫克的黃酮醇(flavonols)黑巧克力的民眾,在對照測驗、移動速度與方向測驗等視力測驗上表現較佳;為了慎重,研究人員在一周後,進行同樣實驗但是人物對調,結果在第2次視力與思考能力測驗上,吃進黑巧克力的民眾成績都較吃白巧克力的人佳。

研究人員認為其中的差別在於黃酮醇,因為攝取了黃酮醇會增加了流向眼部與腦部的血液流量,因此增加視力與思考表現。

黃酮醇多出現在水果葡萄,以及綠茶或紅茶、紅酒與可可等食物中。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Physiology & Behavior》期刊。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2011.08.09 04:29 pm

全文網址: 研究:黑巧克力 有助視力與思考力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515594.shtml#ixzz1UcYnMNh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巧克力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