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即將登場,天文迷不要錯過,圖為去年M31旁流星痕跡。 圖/北市天文館提供

年度三大流星群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台灣最佳的觀測時段,從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每小時最多可降下一百顆流星。

但這幾天巧遇滿月,天文館研究員張桂蘭表示,月光是夜空中最大的「光害」,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觀測條件不太理想較暗的流星會被月光掩蓋,不過,分鐘仍有一至兩顆流星,晚上雲層一散就能看得清楚,夜歸的民眾不妨停下腳步看看天空。

若想仔細欣賞,張桂蘭建議,挑選視野開闊的地方,像是沒有光害的山上或是海邊,欣賞流星雨不需要講究方向,也不需準備觀測器材,只要找個「舒服的地方或坐、或躺下來」。

天文館表示,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日期,即日起到廿四日前都可觀賞,詳查天文館網站(http://www.tam.gov.tw /MP_104051.html)。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2011.08.11 09:55 am

全文網址: 明晚 英仙座流星雨 每小時100顆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519589.shtml#ixzz1UhTcZjR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仙座流星雨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