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最新排行榜,台灣三所大學進入前一百大,台大排名第廿四,成大第六十七,交大第八十九,其中成大較今年初的第八十名進步十三名;亞洲排名前四強分別是台大、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成大。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能夠快速分享國際訊息與學術成果,西班牙網路計量研究中心依網路的規模(size)、能見度(visibility)、學術檔案(rich files)、學術論文(scholar)做為指標,自二○○四年起發表「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每年一月、七月更新一次,網頁資訊、點閱率等是評比重點,目的在推動網路資源分享。

七月底公布的排名,台灣三所大學進入前一百大,台大排名第廿四,成大第六十七,交大第八十九。參與成大頂尖計畫的成大教研所教授陸偉明表示,成大排名進步是好事,顯示學校一直向前邁進,不過,排名愈往前,往後的競爭與壓力也愈大,進步的空間相對減少。

成大表示,「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成大網路上的學術論文數量,排名第十六名,網頁規模第五十名,學術檔案排名一四七名,意味成大必須將更多的研究成果檔案,包括PDF、DOC、PPT等形式檔案之學術出版品數目,放到世界網路中,讓更多人分享。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2011-08-16 06:00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成大67名

成功大學在「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再躍進,今年初公布的世界排名是第80名,最新的成績則進步到67名,在亞洲的排名與1月公布相同,排名第4,次於台大、日本東大與日本京都大學。各項排名指標中,網路學術論文一項排名全球第16名,成績最佳。

這項排名由西班牙網路計量研究中心的網路實驗室發布,有別於傳統的全球大學排名,完全以網路上所能找到的資訊進行排名。

排名有4項指標評估,包括規模、能見度、學術檔案與學術論文,成大在4項中都有進步,學術論文排名16、網頁規模第50名、學術檔案排名147名。

成大指出,排名可以看出成大應該把更多的研究登上網路,與世界分享,排名應該還可以再向前。

2011/08/16【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2011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前100名榜單

資料來源: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

       
      POSITION
   
WORLD RANK UNIVERSITY COUNTRY  SIZE  VISIBILITY RICH FILES SCHOLAR
           

















































 

         
      POSITION
   
WORLD RANK UNIVERSITY COUNTRY  SIZE  VISIBILITY RICH FILES SCHOLAR
           



















































※完整12,000所大學排名詳見: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