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完整的「3D宇宙圖」曝光 讓你瞥見宇宙盡頭

圖說:目前最完整的3D宇宙圖。(圖/取自每日郵報)

宇宙到底長怎樣?近日一群天文學家終於揭開宇宙的神祕面紗,提供一張目前最完整的3D宇宙圖,讓大家見識到宇宙真實的面目。

外媒25日報導,來自英國普茲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天文學家耗時10年進行這項計畫,名為2MRS(2MASS Redshift Survey )。當中勘查到從前未曾探索過的「宇宙盡頭」。

此為目前最為詳盡的「3D宇宙圖」,先前許多被銀河遮蓋住的部分在這張圖片都清晰可見。研究人員將成果發佈於美國天文學會(AAS)的記者會上。NOWnews╱鮑蓉蓉 2011-05-26 16:28

 

最完整的“3D宇宙圖”曝光 讓你瞥見宇宙盡頭

據報導,這份英國普茨茅斯大學的MASS紅移巡天圖(2MRS)廣度達到3.8億光年,歷時10年多繪製而成。其中勘查到從前未曾探索過的“宇宙盡頭”。據悉,這幅圖為目前最為詳盡的“3D宇宙圖”,先前許多被銀河遮蓋住的部分在這張圖片中都清晰可見。研究人員將成果發佈於美國天文學會(AAS)的記者會上。(新華網)


影音:3D宇宙圖

 

 

第一張3D宇宙圖

第一張3D宇宙圖。此圖顯示出宇宙中有許多看不見的黑色物質,這些物質支持構成整個宇宙。(圖/取自每日郵報)

 

第一張3D宇宙圖。

 

 

影音:關於第一個3D宇宙圖 Dark Matter 3D Map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