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 數位大冒險啟動

哈利波特的冒險將數位化,作者羅琳(J.K. Rowling)今天說,少年魔法師哈利波特的冒險將在10月首次以電子書形式出售。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全7集,即將出版多國語言版本有聲書和電子書,讀者可以透過新網站Pottermore購買。

羅琳今天也揭露新的互動網站,網站的賣點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新元素,同時哈利波特將首次以電子書的形式展開冒險。

自從神秘的新網站「Pottermore」現身以來,連續好幾天,「哈利波特」書迷對羅琳的新計畫提出各種狂熱預測,使得這項計畫充滿神秘性,謠言滿天飛。今天羅琳在倫敦記者會上宣布答案。

羅琳說,「哈利波特」粉絲將能免費註冊網站,選擇小說中那群年輕魔法師其中之一,當做玩家的網路身分,然後在網站上玩遊戲,和其中魔幻世界的各種元素互動。

該網站也會出現羅琳根據書中人物背景所添寫的新素材。該網站將在7月31日正式上線,讓100萬名通過特殊「試煉」的粉絲先行嚐鮮,接著從10月開始對一般大眾開放。

羅琳告訴記者,「這是再次讓讀者回到哈利波特懷抱的絕佳方法。有關的新素材,我已經寫完超過一半以上」。

不過羅琳也說,她「沒有打算」要寫新小說。

10月開始,讀者可以透過羅琳與索尼(Sony)合作的網站,與7部哈利波特電子書互動。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2011.06.23 09:32 pm

全文網址: 哈利波特 數位大冒險啟動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416972.shtml#ixzz1Q6y34ZAo
Power By udn.com


 

J.K.羅琳架新網站 猜猜內容是什麼?

作家J.K.羅琳16日架設一個新網站,預告她有一件新作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引起全球哈利波特迷興奮期待。

羅琳的發言人蕾貝嘉‧薩爾特表示,羅琳的新作不是書,和最後一部哈利波特電影〈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也沒有直接關係。該片定下月上映。

羅琳新網站pottermore.com首頁上有兩隻貓頭鷹,和手寫的兩個字:Coming Soon(即將推出)。點任何一隻貓頭鷹,牠帶你到一個YouTube首頁,有個鐘正在往6月23日倒數計時,另附一則通知:「貓頭鷹正在集合:猜猜看為什麼」,增加大家對羅琳新作的好奇心。

薩爾特說:「新作不是新書,和電影也沒有直接關係。此時此刻,我們不再透露任何消息。」

16日網路有個「秘密街景」搜獵活動,十個哈利波特迷網站各收到一個和羅琳新網站名一個字母有關的座標指示,結果大夥合力追出有十個字母的 pottermore。pottermore是華納兄弟公司2009年登記的商標。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由該公司發行。

除了倒數計時鐘,pottermore.com還有個推特帳戶twitter.com/pottermore,已吸引將近四萬追隨者。

不少人試猜羅琳的新作是什麼,有人猜是各界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百科全書,有人猜是線上角色扮演遊戲,有人猜是「巨大的主題公園」。有個哈利波特迷網站的成員自稱已先睹為快,但神秘兮兮,只說:「一言以蔽之,令人摒息」。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2011.06.17 02:57 p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