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紅公交表情圖 公交乘客表情圖 爆紅網路   “公交表情圖”引PS狂潮 網友稱春運是恐怖用語  組圖:QQ表情組成公交乘客表情一夜走紅網絡   擠不上怒罵三字經… 陸網友咆哮回應「公交表情圖」網友“搞笑大百科”ps的這張“廣州公交車乘客表情圖”,將得意、開心、流淚、抓狂等各種QQ表情對應到公交車的不同位置,刻畫公交百態。此微博一 經發出引發廣大網友共鳴,截至記者發稿時,此微博評論達到3188條,轉發量更是達到24227次。這張圖還在網絡上引發了一股PS 各類公共場所表情圖的熱潮。記者粗略估算,各種版本的表情圖多達十幾種,公共場所涉及地鐵站、教室、辦公室、學校食堂等。其中地鐵表情圖、春運表情圖、諾 亞方舟表情圖、教室表情圖等幾種表情圖非常火爆。 "公交表情圖"爆紅網絡 公交族傷不起啊!有木有

 

近日,一張反映城市上下班高峰期公交擁擠狀況的“公交乘客表情圖”爆紅網絡。有才的網友們,以齜牙大笑、哭泣、折磨、眩暈QQ表情做成圖畫,生動描述乘坐公共交通時,人們迥然不同的形態。為此不少網友忍不住咆哮:“公交族真的傷不起啊!有木有!” 

公交乘客表情圖爆紅網絡  

一輛公交車靠站時,車上乘客想下車下不了,車下乘客想上車擠不上。擁擠的車廂往往使得乘客呈現各種不同的表情。許多白領一族雖然每天上下班都要爬早高峰、晚高峰兩座山,卻很少留意過自己以及公交車上身邊人的這些豐富生動的表情。最近有心的網友匯集城市上下班高峰期,乘客擠公交的喜怒哀樂,組合成一張搞笑“公交乘客表情圖”。   

這張圖上的表情均由最基本的QQ表情組成。整張圖無論車廂裏還是車廂外,完全沒有一絲空隙。在這輛公交車,網友們看到,不同的位置都有不同的表情。佔到座位的表情是“眉開眼笑”;前門搶著上車的表情是“火冒三丈”;後門等著下車的被擠得“滿頭大汗”;上不了車的在站臺上的表情是“淚流滿面”;公交車司機則“優哉地叼著根煙”準備開車。   

除此之外,車內的琳瑯滿目的各種QQ表情也被一一展示了出來,座位上的乘客有的睡覺,有的冷眼旁觀,有的齜牙咧嘴地大笑,有的則是怒火衝天,甚至連吵架的、接吻的乘客,也未被“遺忘”,分別被命名為標點符號型、望眼欲穿型、探照燈型、如虎似狼型等。   

公交乘客表情圖所描繪的情景與大多數上班族息息相關,也是上班族一直以來的心頭痛。制圖者稱,通過對QQ的靈活運用,公交乘客表情圖意在將城市交通工具爆滿、上下班擠車不易的現狀反映出來。

 

網友紛紛表示公交族傷不起   

連日來,這張“公交乘客表情圖”在各大微博、論壇瘋傳,也成為百度新聞熱搜詞,網友的跟帖評論超過了5萬多條。  

 網友們看過後紛紛感慨表情圖非常寫實,並稱讚創意驚人。新浪微博的一位網友連聲感嘆道,這個創意不服不行。一張“公交乘客表情圖”,不著一字,盡顯民情。  

 網友“xinxin”覺得乘客表情都很可愛也很有意思,網友“藍灣小雷”稱企鵝是亮點。眾多網友還紛紛稱讚形態各異的乘客表情惟妙惟肖,非常貼近生活。   

網友紛紛留言,坦言每個城市的情況幾乎都差不多,大家每天都在這樣“痛並快樂著”擠公交。深圳網友“肥肥貓咪”披露每天都在梅林關坐公交車上下班,她覺得表情圖十分逼真和生動,將自己每天乘車飽受擁擠的痛苦活生生描繪出來,她還表示要以QQ表情來寫乘公交車日志。   

對此,同在深圳的網友“飄飄逸塵”也抱有同感,他稱自己住在南山,每天去華強北上班,一直是擠不上車隊伍中的一員,看到此圖不由“內牛滿面”(淚流滿面)。  

 網友“鋼鐵柔情”稱這是公交一族的慘狀表情圖。他感嘆:每天上下班無異于打仗,四輪換成兩輪的還是個堵,索性回到原始社會,也來個低碳。   

更多的網友激動地叫喊著“公交族真的傷不起啊!有木有!”並掀起一股“咆哮體”造句熱:   

真的是太“油菜花”了啊,有木有!   

一個上班擠公交車的狀態都能被QQ表情描繪出來啊,太好笑了啊,有木有!   

站在過道的乘客有的已經被擠暈了啊,有木有!   

車下的乘客很多都擠不上車上班要遲到要被扣工資,心痛得流淚啊,有木有!  

司機在優哉地看大家擠公交,無動于衷啊,有木有!  

怎麼公交車都沒有載客限制啊,有木有!   


網友建議擠與堵一起治   

公交乘客表情圖的走紅隨之激發了網友們的創作熱情,連日來,一大批同類的表情紛紛出爐。據粗略統計,各種版本的表情圖多達十幾種,有擠地鐵的,有春運的,甚至還有諾亞方舟。網友們還結合國內其他城市的交通情況,創作出了頗具本土特色的如“公交乘客表情圖”北京版、廣州版、深圳版等多個版本。  

 有網友頗為“專業”地表示,該圖顯示了公交的超載問題,超載導致剎車行程更長,而且多數乘客站著,很不安全,期待能夠解決。   

網友“窗外的雲”指出,該圖形象地展示了各地公共交通面臨的窘境,公交不足,坐車難,希望城市管理者們看到之後能夠針對城市上下班高峰期適當多開公交,多採取措施,緩解乘車壓力。   

與此同時,還有網友評論說,擠與堵是一對冤家,要治就要一起治。如果只顧一頭,成效恐怕不大。道理很簡單,只治堵,不治擠,必然有忍受不了擠的人,想法去買車開,即使在路上堵著,也比在車上擠著舒服點。這樣車只會有增無減,路就會越來越堵。我們不能只想著路上的事,不想車裏的事,公交乘客的表情應該“好好看看”。   

網友們重申,擠與堵的整治,應放在同樣的位置。否則,擁擠、擁堵兩面夾擊,開車、坐車都受罪,那城市交通離癱瘓也就不遠了。   

還有網友呼吁,目前,交通擁堵已經成為嚴重的城市病,嚴重影響市民的幸福感。要解決,不能頭疼醫頭,還要從腳上下功夫,應多想想法給公交、地鐵“疏擠”,提高公共交通的舒適度,讓坐公交的人留下來,把開車的人吸引過來。   (記者 張檣)

文: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video/2011-05/13/c_121412593.htm

 

影音 :公交表情圖 - 搞笑的「北京公交(車)乘客表情圖」

 

 

↓ 各版本的公交圖

“公交表情圖”引PS狂潮 網友稱春運是恐怖用語

公交表情圖

 

公交表情圖早期版本


網友“搞笑大百科”ps的這張“廣州公交車乘客表情圖”,將得意、開心、流淚、抓狂等各種QQ表情對應到公交車的不同位置,刻畫公交百態。此微博一經發出引發廣大網友共鳴,截至記者發稿時,此微博評論達到3188條,轉發量更是達到24227次。

  這張圖還在網絡上引發了一股PS各類公共場所表情圖的熱潮。記者粗略估算,各種版本的表情圖多達十幾種,公共場所涉及地鐵站、教室、辦公室、學校食堂等。其中地鐵表情圖、春運表情圖、諾亞方舟表情圖、教室表情圖等幾種表情圖非常火爆。

 

地鐵表情圖

在“地鐵表情圖”中,有座的乘客洋洋得意滿臉堆笑。站著的乘客被擠得暈頭轉向幾近抓狂,“帶著餅幹上去,拿著面粉下來”。站臺上擠不上去的乘客或抓狂或奔淚,同樣痛苦,與車廂裏的乘客兩相對比極具戲劇效果。

 

春運表情圖

“春運表情圖”中,記者看到,相比“地鐵表情圖”中勉強可以擠得上去的情況,春運直接就別想了,想擠都沒門,車廂外的表情都是滿臉淚水。有網友大呼,“春運,絕對是恐怖用語啊,排山倒海一般,趕春運的人你傷不起啊。”

 

諾亞方舟表情圖

“諾亞方舟表情圖”中,諾亞方舟外面,人擠人,人挨人。滿眼都是擠不上去淚流滿面的表情,滿眼都是抓狂的表情。有網友稱,“看了真讓人崩潰,我寧願和地球共毀滅,也不願意去擠諾亞方舟。”全媒體記者李虎聯動報道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1-05/09/c_121394658.htm

 

 

公交表情圖

公交表情圖早期版本

  網友“搞笑大百科”ps的這張“廣州公交車乘客表情圖”,將得意、開心、流淚、抓狂等各種QQ表情對應到公交車的不同位置,刻畫公交百態。此微 博一經發出引發廣大網友共鳴,截至記者發稿時,此微博評論達到3188條,轉發量更是達到24227次。

  這張圖還在網絡上引發了一股PS各類公共場所表情圖的熱潮。記者粗略估算,各種版本的表情圖多達十幾種,公共場所涉及地鐵站、教室、辦公室、學 校食堂等。其中地鐵表情圖、春運表情圖、諾亞方舟表情圖、教室表情圖等幾種表情圖非常火爆。

地鐵表情圖

  在“地鐵表情圖”中,有座的乘客洋洋得意滿臉堆笑。站著的乘客被擠得暈頭轉向幾近抓狂,“帶著餅幹上去,拿著面粉下來”。站臺上擠不上去的乘客 或抓狂或奔淚,同樣痛苦,與車廂裏的乘客兩相對比極具戲劇效果。

春運表情圖

  “春運表情圖”中,記者看到,相比“地鐵表情圖”中勉強可以擠得上去的情況,春運直接就別想了,想擠都沒門,車廂外的表情都是滿臉淚水。有網友 大呼,“春運,絕對是恐怖用語啊,排山倒海一般,趕春運的人你傷不起啊。”

諾亞方舟表情圖

  “諾亞方舟表情圖”中,諾亞方舟外面,人擠人,人挨人。滿眼都是擠不上去淚流滿面的表情,滿眼都是抓狂的表情。有網友稱,“看了真讓人崩潰,我 寧願和地球共毀滅,也不願意去擠諾亞方舟。”全媒體記者李虎聯動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