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節目簡介:
瑞秋愛倫是充滿熱忱的烘培師、旅行家和老師。對瑞秋而言,沒有比剛出爐、熱騰騰的蛋糕或麵包更誘人的東西了,而烘培本身更是無上的享受。在 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最新系列節目《瑞秋的烤箱魔法》,瑞秋愛倫要介紹必勝的烘培絕技,為老掉牙的食譜添加新意,向糕點名廚與烘培大師學習,並與她廚藝學校的學生分享訣竅。
  
 瑞秋愛倫將在各單元中介紹別出心裁的食譜,從杯子蛋榚到乳蛋鹹派,在現代化的廚房裡為學生示範,這些幸運學子都在英格蘭科克的巴利馬羅廚藝學校習藝。本節目除了能滿足愛好甜食的人士,《瑞秋的烤箱魔法》更把烘培的可能性推展到極致。除了提供實用的烘焙訣竅,瑞秋更試圖破除人們對烘培的恐懼。
  
 熱中向大師學習的瑞秋愛倫也會走出廚房,拜會烘培界的名廚與權威,包括廣受推崇的主廚艾瑞克藍拉與米奇透納,他們的烘培作品幾乎已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瑞秋的烤箱魔法》特地請到這些烘培界的泰斗,請他們在節目中示範各自的招牌糕點。

 

無意間又轉到的節目哈!

我應該是第一次看吧= =? 我也不記得了,TLC的節目好像也常重播~

會停下來看是因為我對烹飪節目都滿有興趣的!

而且我發現TLC的烹飪節目好多喔...都不知道要看哪個~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

 

這個節目是在烘培教室裡指導其它學習者。我覺得這種節目型態不錯,因為可以在其它學習者身上發現我們可能遇到的問題。而且這種比較互動性的模式比較不會出現一種廚師很投入的做著自己的料理,速度快到我們跟不上吸收的情況。

今天我看的是第二集。讓我覺得很驚喜也讓我喜歡上節目的原因是:今天正好是在教做餅乾。我一直覺得要做糕餅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光準備材料就很多了...而且有的材料平常幾乎不會用到、也不一定好買到。所以一直都很懶的做。可是我今天看了這集之後才發現,原來做餅乾可以這麼簡單!!! 而且只要3種材料就可以解決了:奶油、糖、麵粉。 對於怕麻煩又吃愛做菜的我,知道這個訊息,仿彿像是中了樂透的一樣開心!! 哈~

當然這是最基本的餅乾。不過也可以稍有變化:在麵糰裡加點堅果啦、或是沾巧克力醬都很美味!

 

基本餅乾食譜:

奶油(常溫) 225g

糖 110g

麵粉 275g

 

做法:

1. 將奶油用攪拌器攪至柔軟、呈cream狀

2. 加入糖一起攪拌至顏色呈淡黃色、膨鬆狀

3. 可加入堅果一起拌勻

4. 加入麵粉拌勻

5. 依自己喜愛在烤盤上塑形(烤盤上不用再抹油,因為麵糰裡已經有奶油了)

6. 烘培13~15分鐘;或表面呈金黃色且表面堅實

7. 放涼後即可(沾巧克力醬)食用

 

超簡單的吧!!我是還沒做啦哈~ 不過有激起我想做看看的慾望~哈

 

節目資源

Rachel allen bake! 瑞秋的烤箱魔法 [節目表]點我

Rachel allen bake! 瑞秋的烤箱魔法[節目資訊網站](有每集的食譜唷!)(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