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log.xuite.net(上)圖:sttf.idv.tw(下)】「白沙灣不見了?」炎炎夏日,民眾到北海岸戲水,卻找不到白沙灣,原來它被納入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的麟山鼻遊憩區。遊客抱怨觀光局捨棄名氣較大的白沙灣,改用念起來有些拗口的麟山鼻,希望復名白沙灣的聲浪大。

北觀處技正王絲幸說,白沙灣的稱呼從民國五十三年就使用,比起使用不到十年的麟山鼻,確實比較響亮且深植人心,北觀處正研議將遊憩區復名為白沙灣。

位於台二線二十二點九公里處的白沙灣,路旁的指示牌卻是麟山鼻遊憩區,不僅遊客常抱怨被誤導、不易找,連觀光局高級官員自己開車到當地參加活動,也一度迷路。

這兩年北海岸旅遊人潮多,每年超過兩百萬旅次;白沙灣所在的石門地區更成為國內外拍攝婚紗的勝地,特色咖啡廳如雨後春筍般的設立,但淺水灣、翡翠灣天天都有數對新人取景拍婚紗,唯獨白沙灣,相對沒落。

前幾年,周杰倫執導及演出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場景就在白沙灣附近的麟山鼻木棧道,沿線有台灣唯二的植物藻礁地形,如綠色地毯鋪在海邊岩石上,岩石洞的低漥積水,形成美麗的倒影,水中加入花瓣,唯美浪漫的景緻,讓它成為拍攝婚紗的最佳景點。北觀處這兩年舉辦的婚紗攝影比賽,第一名也幾乎都在該處拍攝。

為推展自行車活動,北觀處將被暱稱為「不能說的秘密」的麟山鼻木棧道,修建為自行車道,並延長到淺水灣,全長十公里的自行車道,今將正式啟用。傍著海岸及藻礁地形,追著夕陽,不是拍攝婚紗的遊客,也能有幸福、浪漫的感覺。中時 更新日期:"2011/06/05 02:32" 黃如萍/台北報導

 

白沙灣不見了? 遊客爭取復名

更新日期:2011/06/05 02:32 黃如萍/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白沙灣不見了?」炎炎夏日,民眾到北海岸戲水,卻找不到白沙灣,原來它被納入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的麟 山鼻遊憩區。遊客抱怨觀光局捨棄名氣較大的白沙灣,改用念起來有些拗口的麟山鼻,希望復名白沙灣的聲浪大。

北觀處技正王絲幸說,白沙灣的稱 呼從民國五十三年就使用,比起使用不到十年的麟山鼻,確實比較響亮且深植人心,北觀處正研議將遊憩區復名為白沙灣。

位於台二線二十二點九公 里處的白沙灣,路旁的指示牌卻是麟山鼻遊憩區,不僅遊客常抱怨被誤導、不易找,連觀光局高級官員自己開車到當地參加活動,也一度迷路。

這兩 年北海岸旅遊人潮多,每年超過兩百萬旅次;白沙灣所在的石門地區更成為國內外拍攝婚紗的勝地,特色咖啡廳如雨後春筍般的設立,但淺水灣、翡翠灣天天都有數 對新人取景拍婚紗,唯獨白沙灣,相對沒落。

前幾年,周杰倫執導及演出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場景就在白沙灣附近 的麟山鼻木棧道,沿線有台灣唯二的植物藻礁地形,如綠色地毯鋪在海邊岩石上,岩石洞的低漥積水,形成美麗的倒影,水中加入花瓣,唯美浪漫的景緻,讓它成為 拍攝婚紗的最佳景點。北觀處這兩年舉辦的婚紗攝影比賽,第一名也幾乎都在該處拍攝。

為推展自行車活動,北觀處將被暱稱為「不能說的秘密」的 麟山鼻木棧道,修建為自行車道,並延長到淺水灣,全長十公里的自行車道,今將正式啟用。傍著海岸及藻礁地形,追著夕陽,不是拍攝婚紗的遊客,也能有幸福、 浪漫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沙灣 麟山鼻遊憩區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