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建國百年,經濟部今年特別舉辦「台灣百大品牌」選拔,由報名參選的18項產業類498個品牌中,選出宏碁、宏達電等100個品牌廠商,在今天頒獎表揚。

    不過名單揭曉後也讓外界吃驚,像是醫界龍頭台大、老字號的義美、以及代工龍頭鴻海等都沒有上榜,百年百大的代表性因此令人質疑。行政院長吳敦義打圓場指出:天下英雄無法盡上台,上台的都是一流英雄。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才特別舉辦的台灣百大品牌選拔,歷經14個月的評選,由報名參選的18項產業類498個品牌中,選出電子類的宏碁、奇美等、醫療類的慈濟、長庚、榮總,流通類有全聯、信義房屋等,總共100個品牌廠商,頒獎表揚。

    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也遺憾出現遺珠,像是醫界龍頭台大、老字號的義美、以及代工龍頭鴻海等都沒有上榜,因此吳揆強調,天下英雄無法盡上台,上台的都是一流英雄『當然有一家著名的醫療機構台大沒有報名,儘管如此,百大品牌不能說所有台灣最好的品牌都進來,因為這是要接受報名的,但是有一句話是肯定的,並不是天下英雄盡上舞台,但凡是在舞台的都是一流英雄,所以百大品牌代表建國一百年的無限光彩。』

    百年百大的評選代表性雖然外界有質疑,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認為,台灣企業家數有125萬家,能夠獲選百大品牌已經是萬中選一,足以代表台灣產業發展的多元化成就。 

 

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別親臨頒發「台灣百大品牌」獎項,由Luxgen總經理胡開昌代表接受,Luxgen也是國內唯一榮獲此殊榮肯定的汽車品牌。

 



↑百大品牌廠商代表與行政院長吳敦義(中)合影留念,在建國百年的時刻更具意義。欣傳媒記者盧育君/攝

 

跨入高階公路車開發的大田精密獲選為台灣百大品牌,今天由董事長李孔文接受獎項。(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建國百年 台灣之光 百大品牌展實力

為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0年,彰顯我國經濟建設與產業發展實力,經濟部特別舉辦「台灣百大品牌」選拔,共選出100個台灣品牌,以表揚企業發展自有品牌所做的努力與奮鬥,並共同見證台灣產業發展品牌的完整經驗與成功歷程。

頒獎典禮於7/26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入選台灣百大品牌企業主到場領獎外,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經濟部長施顏祥、執行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皆到場致詞祝賀,並由吳敦義院長為得獎企業代表授獎。

產業多元 發展健全


本次台灣百大品牌選拔活動,採公開報名,由企業自行決定以「企業品牌」或「產品品牌」參選,包括「產品類」的10項產業,如電腦硬體、電子、電器、通訊、資訊軟體、機械、五金、手工具、化工、紡織及包裝、家用設備及建材、安全、衛生、健康醫療、交通器材、運動、休閒、育樂、時尚、生活、化妝品、農業、食品;以及「服務類」的8項產業,如醫療保健、觀光休閒、金融服務、流通服務、通訊媒體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營建工程、餐飲服務等合計18個領域,涵蓋全國各種產業,代表台灣產業發展的多元化與非凡成就。

執行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致詞時表示,評選結果難免有遺珠之憾,本次台灣百大品牌選拔活動分三階段進行評選:第一階段先根據「品牌經營與管理」、「產業地位」、「財務狀況」及「品牌績優事項」等量化指標作篩選;第二階段則針對品牌指標向504位專業經理人作問卷調查;為提高調查完整性及民眾參與度,針對B to C之品牌更增加消費者問卷調查,於全國23縣市共完成1,202份問卷,與一般之品牌選拔相較,更具民意基礎及說服力。

評選嚴格  值得信賴


最後根據問卷調查結果,從41位產官學意見領袖徵詢意見,再將調查結果提交選拔委員會,經委員會充分討論後決定入選名單,再將入選名單提交指導委員會確認。整體選拔活動經過層層篩選,廣納各界專家學者、專業經理人及消費者意見,經過嚴謹的選拔程序,並且剔除遭塑化劑波及的企業,由報名參選的498個品牌中評選出100個台灣百大品牌。

王志剛說明,自民國79年經濟部委託外貿協會推動「全面提升產品形象計畫」、民國95年轉型成為「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經過多年的努力,「Made in Taiwan」已經從廉價品的代名詞轉變為高品質、創新的保證;而台灣也從加工出口、代工製造,逐漸走上建立自有品牌的道路,在各項產業領域中都發展出讓人信賴的品牌,進而名揚國際。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欣逢建國百年,藉由選出受尊敬、受信任與受歡迎的台灣百大品牌,來肯定長期深耕品牌經營的台灣企業,同時也激勵台灣的企業更努力地投入品牌經營,提高整體台灣品牌的國際地位,達成多元品牌、百花齊放的品牌願景。


相關活動訊息:

一、 8/4~8/9「台灣精品20週年暨台灣百大品牌」特展,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二、 4場「台灣百大品牌滿分系列Party」:
1、 7/29台北開跑,藝人蔣偉文於站前K-Mall廣場主持,「科技實力滿分party」
2、 8/20台中接棒,藝人謝麗金在廣三SOGO廣場,主持「生活享樂滿分party」
3、 9/25高雄漢神巨蛋,藝人何豪傑主持「夢想追尋滿分party」
4、10/31台北大會師,由藝人艾力克斯邀請所有的得獎企業,主持台灣企業篤行品牌之路

欣傳媒記者宋冠儀/台北報導  (2011-07-26 20:00)

 

台灣百大品牌名單:http://100.brandingtaiwan.org/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